丁宁透露裁判私下已道歉 团体金牌比单打的更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28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在乒乓球(微博)女单决赛中,丁宁加油被裁判判罚发球违例,最终导致丁宁心理受到巨大影响,从而输给了队友李晓霞加油,遗憾丢金。昨天,丁宁和乒乓球女队的其他队友做客本报《明星会客室》接受了专访。其间,丁宁透露,女单决赛中的女裁判私下已经向她道歉。

  女团金牌的分量比女单重

  晨报:夺得了女团冠军,终于圆了奥运冠军梦,现在是什么心情?

  丁宁:很激动。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拿冠军,今天我们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

  晨报:夺冠了,有什么话要说?

  丁宁:觉得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从2010年到现在,我觉得有很多的感触,对施导有很多的感谢。

  晨报:在你心中,单打和团体金牌哪个更重?

  丁宁:我觉得单打体现了个人的价值,团体的金牌是代表了整个队的荣耀。在我心目当中,团体的金牌更重一些。在团体赛后,你说会不会想到单打?肯定会,因为还是觉得有一些遗憾吧。

  裁判私下向丁宁道歉

  晨报:在决赛中裁判判你发球违例的事情现在还被大家提起。

  丁宁:在决赛赛场上,我非常希望展现自己,为大家奉上精彩的决赛。但是当时由于一些裁判的原因,没有能够让自己完全投入到比赛当中。晓霞有非常强的实力,我们之间这种对决,一两分之差,或一点点的变化,都会对比赛结果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当时这种判罚,我确实受到了影响。

  晨报:当时为什么哭了?

  丁宁:感觉有些委屈吧。但是后面马上要打团体赛,这枚金牌也非常重要,所以说自己还是能够积极去调整。在这中间,包括施导,很多教练队友一直在关心我。

  晨报:裁判后来是否向你道歉?

  丁宁:确实是有过。赛后第二天,中国奥运代表团向国际乒联和组委会提出了意见。他们也确实认识到在场上的有些判罚是误判。当然在竞技体育,这也是一部分,虽说有些遗憾,但是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竞技体育,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晨报伦敦8月8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