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泽洙叹中国乒球太强 韩媒叹下个柳承敏在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微博)团体比赛中,中国3比0击败韩国,包揽乒乓球第四金。赛后韩国媒体感慨,在各个方面都处于绝对劣势,30岁的韩国3老将面对中国的年轻人,韩国乒乓球需要世代交替,需要新的柳承敏和金景娥。

视频-男乒横扫韩国卫冕摘金 蔡振华看台笑开颜媒体来源:CCTV.COM

  《MYDAILY》:全面劣势 韩国奋勇抵抗

  虽然处于全面劣势,但是韩国进行了奋勇抵抗。

  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中,韩国队获得了贵重的银牌。35岁的吴尚垠、32岁的朱世赫和30岁的柳承敏组成的韩国男队以0比3负于了中国。

  从一开始就是不平静的战斗,现在是中国乒乓球扫荡世界的时代,不论是女子还是男子,国际排名上位都是中国选手独占前几位。在奥运会团体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的是排名第一到第三的高手。

  相比之下,韩国队的排名是朱世赫第10、吴尚垠第11,柳承敏只有第17。客观地说,韩国队处于整体劣势。

  赛场的氛围也是如此,中国观众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从比赛一开始到最后,中文“加油”喊彻全场。

  但是由老将们组成的男队并不为中国观众的气势所动摇。首发出场的柳承敏失败后,稍微看了一下主教练刘南奎,随后向队友吴尚垠轻松地笑了一下。他在失却2局后,第三局终于取回了自尊,扳回1分。和加油相比,这时候“大韩民国战斗”的呐喊似乎多了起来。

  双方的2号选手出场,防守乒乓的达人朱世赫和世界第一、本次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的张继科对阵,第一局打到9比11才落败,第二局以11比5获得胜利。虽然最终比分是1比3实力,但是他给张继科带来的麻烦为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双打的比赛没有出现波澜,不过大韩民国乒乓选手们也在决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MYDAILY》:8年无金 韩国乒乓需要第二个柳承敏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8年,伦敦奥运会的乒乓比赛落下了帷幕,男女单打,韩国队没有一个人进入半决赛,女队团体只得到了第四,而男队在中国毫无松懈的铁壁前,只得到了银牌,没能跨越巨舰中国。8年来,韩国乒乓球的水平在不断下降,特别是这次女队一块奖牌也没能拿到。

  要想超越中国乒乓球实在是太难了。在中国的乒乓球竞技人口高达5000万,和韩国的人口一样多。在这样的激烈竞争中成长起来的中国选手可想而知。与中国比金字塔塔基是不现实的。在这样的情况下,韩国队需要有90年后出生的新人。进行更为专注的培养就成为了核心话题。

  中国的主力选手都只有20出头。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张继科只有24岁,第二位的马龙是24岁,世界排名第四的王浩29岁,这次奥运会没能来的许须昕是22岁。女子方面,排名第一的丁宁22岁,第三的李晓霞24岁,第八的郭跃24岁,而在中国国内的生产线上,还有着更多和她们实力相近的选手,中国乒乓的强大不是现在,未来也很明媚,这是最令人可怕的事情。

  相比之下,韩国的吴尚垠已经35岁,朱世赫32岁,柳承敏30岁,他们都至少有过5年、甚至10年以上的国家队经验。女子国家队队员方面,金景娥35岁、受伤的朴美英31岁,韩国男女后备力量的交替明显失败了。女队方面不得不引进中国的归化选手唐娜(31岁)、石磊(27岁),这就是人才匮乏的明证。

  目前,在韩国国内有望接班的选手包括20岁的金敏讼、宋延敏和21岁的薛柄东。女子方面则是18岁来自大韩航空的梁航。

  韩国的乒乓指导者们面临着非常重要的课题,那就是扩大韩国的乒乓基础,早一点培育出第二个柳承敏,在技术上必须找到能够打败中国的王牌。谁能打破韩国奥运持续无金的历史呢?4年后有人行么?

  《东亚日报》:老将们的告别赛

  “所有人都很努力地完成了自己的表演。”

  35岁的吴尚垠、32岁的朱世赫和30岁的柳承敏,这对于他们是最后的奥林匹克了。韩国的三名30岁老将在9日伦敦奥运会的男子团体比赛中获得了宝贵的银牌,献给了自己的祖国。

  对于中国乒乓球男团夺取金牌,英国的赌博公司给出的赔率比韩国的射箭和美国篮球梦之队还低,每次奥运会,中国都会用席卷之力横扫一切。如果偶然出现问题,让外国选手得到金牌,对于中国来说都是可以大书特书的“超级新闻”。韩国男子团体上一次夺冠,还是1996年的新加坡亚洲锦标赛。

  不过韩国乒乓球在历史上创造过3次这样的不可能,世界乒乓球关系者们认为,只有韩国才能打败中国。44岁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刘南奎、42岁的玄静和以及SBS电视台的解说嘉宾梁英子(女双)都拿到过金牌。

  2004年的雅典,柳承敏也站上过金牌领奖台,当时金泽洙和他拥抱的感动场面,似乎还在昨天。

  在本次奥运会前,吴尚垠所属的俱乐部遭遇麻烦,他受到很大的心理打击;朱世赫一直受到慢性血管疾病的困扰;而柳承敏的肩膀一直有伤。但是他们怀着悲壮的心情出发了。在出国前,吴尚垠说:“这是我们最后的奥运会了,必须有成绩。”刘南奎主教练说:“北京我们得到的是铜牌,这次必须拿到不同颜色的奖牌。”

  男队得到了第二种子,好不容易才击败中国香港。在决赛碰到世界最强的中国,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对手,柳承敏和朱世赫各得到了一局,让中国对手多少出了一点冷汗。

  刘南奎主帅和SBS解说金泽洙抱着说:“我的选手已经尽力了,中国乒乓球实在是太强了。”

  不过韩国男子乒乓球队得到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银牌,这些老将为自己的告别战画上了有始有终的句号,必须为他们的战斗之魂送去掌声。

  (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