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为夺冠连吃一星期比萨 庆功宴上差点喝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5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天,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拨打越洋电话,向夺取奥运女团冠军的核心队员郭跃加油表示祝贺。在长达22分钟的通话时间里,郭跃非常兴奋地与本报记者分享了在伦敦生活、训练、比赛、夺冠的喜悦。结束采访时她说:“2016我还会再打,争做乒球历史第一人! ”

视频集锦-女乒团体半决赛双打 郭跃李晓霞3-0韩国 媒体来源:CCTV

  为夺冠,连吃一星期比萨

  晨报:恭喜你郭跃,终于实现梦想。说说你这次夺冠的感受吧?

  郭跃:就俩字兴奋,而且我们夺冠还有秘诀。我和李晓霞加油、丁宁加油都符合一个规律,只要连续几天内吃同样的东西就会赢球,换其他口味就会输球。我一连吃了近一个星期的比萨,她们有的一连吃了好几天麦当劳。

  晨报:在伦敦伙食怎样,你给我发过和刘诗雯吃饭的照片,我看有中国菜。

  郭跃:是啊,几乎每天都能吃到家乡菜,我们可有自己的“御用厨师”。

  庆功宴上自己差点喝高了

  晨报:你们会有庆祝活动吗?

  郭跃:男团打完我们男队、女队会集体庆祝下,我们女队已经庆祝完了。

  晨报:如何庆祝的?

  郭跃:教练领着我们一起出去吃吃饭,宴席上大家一起讲讲笑话,很多段子。很多人都差点喝高了,我就是其中一个,实在太兴奋了。

  晨报:施之皓或孔令辉唱歌没有?

  郭跃:还真这么想过,后来被HOLD住了,你也知道他俩的唱功如何哈!(笑)

  最想感谢的是蔡振华

  晨报:你们什么时候回来?

  郭跃:估计是北京时间10号回来吧,我记得是CA936航班,我和丁宁、李晓霞一起回来,估计施导和教练组成员会晚些。

  晨报:这次奥运最大感受是什么?

  郭跃: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很幸运,夺得一枚金牌,很珍惜!

  晨报:你曾三次参加奥运会吧,算得上队里的老人了。

  郭跃:第一次2004年雅典之行我什么也不懂,第二次2008北京奥运,和张怡宁、王楠两位师姐一起夺得团体冠军,终生难忘。这次从低迷走出来,让我变得更成熟。 2016我还要参加奥运会,争取成为国乒历史第一人!

  晨报:最后一个问题,走到现在你最想感谢的人是?

  郭跃:蔡局(蔡振华),他看着我长大,我16岁的时候他就关注我了,给我很多帮助。去年结束乒超是我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期,也是蔡局的帮助才让我走到今天,站在伦敦赛场上。他就像父亲一样无时无刻的关心我,我很感激他。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