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王皓或命中注定缺单打金牌 盼继科领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3: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团体比赛的决赛中,凭借马龙、张继科单打拿下的两分,以及张继科/王皓双打的1分,总比分3比0力克宿敌韩国队,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所获得的第35枚金牌。

  再次收获奥运会团体冠军、个人项目金银牌,中国男乒可以说圆满结束了伦敦之旅,刘国梁赛后对三名弟子的整体表现做出了点评。谈到新科大满贯张继科的时候,他说:“继科创造了奇迹,捍卫了自己的荣誉,挑战了最快速度拿到大满贯的效率,应该说这与他日常所付出的极其艰苦的训练分不开。我对张继科有更高期望,希望他真正接过领军人物大旗。领军人物不光靠成绩,还要有很多方面的能力,希望他再上一个台阶。”

  谈到老将王皓时刘国梁表示,王皓职业生涯应该可以画上一个的圆满句号,“他没有辜负大家期望,三次闯进男单决赛,团体赛保持全胜,创造了奇迹,从他身上我们感受到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有记者追问刘指导,“王皓是否还将为2016巴西奥运再坚持一届?”刘国梁半开玩笑回答说:“从我个人来说,我已经劝他别玩了,2016年,这要坚持可是整整四年啊,已经拼了三届,可能真的命里就缺这一块单打吧。当然了,这只是我个人的意思,最终王皓如何选择还要看组织上的安排和决定。”

  至于首次出征奥运会的马龙,刘国梁同样给予极高赞誉,“马龙是这次团体赛表现最出色的选手,用自己完美发挥拿到男团金牌。我希望今后马龙和张继科携手,创造一片新的天地!”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