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中心主任:国人期望值高输不起 一切努力都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3:27  新浪体育微博
乒羽中心主任:国人期望值高输不起一切努力都值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的决赛中,凭借马龙、张继科单打拿下的两分,以及张继科/王皓双打的1分,总比分3比0力克宿敌韩国队,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所获得的第35枚金牌。随着这一枚金牌的斩获,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的两支队伍(乒乓球和羽毛球)就包揽了伦敦奥运会全部九枚金牌。

  乒羽中心主任主任刘凤岩今天对球队的表现作了总结,他说:“我们中心管辖的两个项目客场作战取得这样的成绩,应该说我为两支英雄的队伍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的成绩为祖国挣了光,我相信全国人民都会为他们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这个成绩也为我们两个项目奥 运参赛史上创造了一个奇迹,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觉得首先是教练员运动员拼搏努力之外,也是几十年来这两个项目共同 努力的结果。感谢全国乒乓球羽毛球届多年来的努力。”

  被问到乒乓球和羽毛球队如何在未来保持优势,刘凤岩表示,“我们两支队伍有优良的传统,希望他们不断创新,具有忧患意识,不能轻敌麻痹,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这是我们这两个项目多年来保持辉煌的根本因素,今后我们会更加发扬优良传统,囊括九枚金牌并不是我们的终点。”

  至于今后还能不能重现包揽九金的盛况,刘国梁说:“竞技体育有自己的规律,再强盛也不可能永远包揽,世界各国都会把我们当成进攻目标,我们今后可能 会困难更大,最近这些年其他协会青黄不接也给了我们机会,随着其他国家年轻运动员的发展,也会给我们冲击。另外国乒国羽也看到了世界发展的不均衡,一支独秀不是我们所希望见到的局面,我们现在致力于发展计划,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促进其他国家的技术水平的发展,只有世界各地越来越普及,这项运动才能更吸引观众,更有魅力,更有发展前途。”

  谈到对于球队的奖励,刘凤岩说,“奖励本身其实并不重要,乒羽是国人最关心的项目,我们压力很大,国人期望值高,我们输不起。能取得好成绩,一切努力都值。”

  众所周知,本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因为“消极比赛”被取消了一对女双选手的参赛资格,对此刘凤岩认为确实是一种缺憾,“队伍都是年轻的队伍,有成功喜悦也有失败教训,赛场上和其他方面,队伍出现这些问题在所难免,关键在于我们怎么面对 、总结,让我们年轻运动员更早成熟起来,提高他们的素质,让他们的国际舞台上更好地展现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面貌,避 免出现不必要的错误,给代表团带来不好的影响。”

  最后,刘凤岩感叹说:“应该也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对我个人来讲也感到很欣慰,从事体育工作几十年,在乒羽中心正好赶上三届奥运会 ,两个项目三届奥运会间不断进步和发展,我在自己的体育工作生涯即将结束时取得这样的成绩很欣慰 。我个人微不足道,因为我们有两个坚实的集体。”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