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父母:他的眼神透露自信 国家需要他就会坚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3:51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周万鹏、林宏)北京时间8日晚上,中国选手王皓在乒乓球男子团体的决赛双打比赛中出场,不负众望最终率队夺得冠军,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四次包揽单届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立下汗马功劳。而在万里之外的吉林省长春市,王皓的父母赛后相互拥抱庆祝的一幕令人动容。他们坦言,王皓的的努力、拼搏、坚持成就了他今天辉煌,这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赛前,王皓的父母王忠全、刘志英早早来到长春市全民健身中心内,与等候在那里的“皓迷”们一同期待儿子和队友们的决赛表现。他们表示,虽然中国队的实力要强于对手,但是队员决战时能否正常发挥还是会使他们有些紧张。“我想王皓会顶住压力,毕竟他是一个老队员,应该起到一个顶梁柱的作用。”王皓的母亲刘志英说。

  团体决赛前2轮过后,中国队率先斩获2分,这也使老两口紧张的心情舒缓了一些。当王皓、张继科登场亮相时,父亲王忠全的目光中透露出一丝喜悦。“从他的眼神中我能感觉到他很自信,他自己做的已经很好了,尤其是在团体半决赛中,他确实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最终在双打比赛中,王皓与张继科一路高歌猛进力助团队夺得冠军。老两口也终于按耐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纷纷起立为儿子精彩的表现鼓掌叫好。“终于拿到冠军了,我们非常高兴,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白的付出,没有让大家失望”母亲刘志英激动的说。

  尽管王皓未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其期盼已久的单打金牌,但老两口依旧为儿子的表现感到骄傲。父亲王忠全说:“他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这十二年的时间他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拼搏,一直在坚持,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他才能够三次闯进决赛,三次站在亚军的领奖台,我为他感到骄傲。”

  岁月不饶人,伴随着常年的伤病困扰,如今29岁的王皓已不再是12年前那个初出茅庐的青涩小生。谈及王皓未来的发展,母亲刘志英说:“孩子年龄大了,能不能继续打下去不好说,如果国家还需要他,他可能还会坚持,因为毕竟他还是有经验的队员,总而言之,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拼搏、坚持下去。”(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