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乒乓球生涯已完美 我可以很踏实地走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02  新浪体育微博
王皓:乒乓球生涯已完美我可以很踏实地走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团体比赛的决赛中,凭借马龙、张继科单打拿下的两分,以及张继科/王皓双打的1分,总比分3比0力克宿敌韩国队,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所获得的第35枚金牌。虽然今天只在双打比赛中亮相,但男乒老将王皓赛后还是显得非常激动,他认为打完比赛最后一球之后可以拿到冠军,“感觉很完美。”

  有记者看到,比赛结束时王皓的眼睛湿润了,甚至一度飙出了泪水……被问到自己的心理感受,王皓说:“感觉非常不容易吧,四年来流了很多汗水,包括要面对很多伤病。08年打完之后回来自己当时心理状态也不是很好,经过慢慢调整又找回了自信,应该说付出了很多。”

王皓采访眼含热泪: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媒体来源:CCTV.com

  不知不觉,王皓已经参加了整整三届奥运会,从雅典到北京再到伦敦,王皓为中国队连夺两次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而在三次的单打比赛中他都是屈居亚军,终究难圆大满贯之梦。被问到是否遗憾,王皓说:“其实,在乒乓球道路上我一路走来都很顺,可能球迷朋友看到我拿三枚单打银牌,觉得遗憾,但自己觉得整个过程来说是完美的,尤其今天当打完最后一个球,我得到的是金牌,我觉得很完美。”

  王皓接着还说,“奥运单打失利,不会变成无法抹杀的回忆,自己应该能够好好享受从职业生涯开始一直到现在的每一天,享受整个乒乓球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心酸以及荣誉和失败。回去之后,自己可以好好享受一段轻松的时光。”

  谈到自己未来的选择,王皓的一番肺腑之言让人不免想感叹岁月的残酷:“自己年龄也比较大了,可能有人会说马琳(微博)王励勤他们在北京之后仍然坚持,但我认为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作为我来讲,确实能感觉到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人才辈出,又有张继科、马龙这样的年轻运动员 ,我觉得自己可以很踏实地走了。”

  “但我不会回去马上退役,还是看队里需要。”他随后又补充说。

  中国队在场上众志成城,所向披靡,赛后一位外国记者问,三名队员之间平常是否也会有争吵?王皓作为代表进行了回答,他说:“争吵肯定是有的,这样大家才能指出对方漏洞和缺点,不断进步。如果看到对方毛病不去说,隐患就得不到改正,其实我们取得成绩与平常交流是分不开的,包括大家彼此内心的交流,互相鼓励。”

  最后,谈到中国队赛后与韩国队的亲密大合影,王皓笑了说:“说实话,到了下一届巴西奥运会的时候,可能他们三个队员和我都不会再出现在赛场上。交手了这么多年,也许这会大家看待胜负和比赛的心理都发生了改变吧。”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