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赛后展父爱柔情:只想把光辉一面留给女儿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8日下午,中国队最终以3:0击败了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卫冕分量最重的乒乓球男团金牌。不过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感慨道,“为了这场比赛准备了近6个小时,却没想到会赢得如此艰难。”

  与对手没有秘密:是人就会输球

  尽管完胜对手,但刘国梁还是提醒在场的记者,这场比赛并非如比分展现的这样简单。“他们拥有非常强的阵容,如果不认真对待,一不小心就会翻船。前两场单打被对手各拿1局,就是个例子。”

  刘国梁还透露,为了这场比赛,他们前一天看技术录像就用了6个小时,在技术、心里方面都有全面的准备。“我和刘南奎的排兵布阵彼此都很清楚,没什么可隐瞒的。我也知道前两盘他们会猛冲,但后两盘我们更有优势”。

  “毕竟是奥运会决赛,当你特别在乎时,就越容易出现冷门。我们队员也是人,是人就有可能会输。”

  点评三员猛将:张继科马龙将接过领军者大旗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请刘国梁点评自己的三名猛将,他笑着说,张继科获得两枚金牌,应该被第一个“提名”。

  “他能接连创造奇迹,捍卫中国队荣誉非常不易,而他又是在最快时间内挑战大满贯成功的队员,可谓实至名归。”刘国梁望着张继科说,“外人只看到他的成功,但很少知道他所付出的辛酸常人难以想象。”

  “我希望张继科能接过男乒领军人物的大旗,不仅在成绩方面,更要克服自己的缺陷,才会达到更高的境界。”

  而在谈及王皓时,刘国梁用手拍了弟子肩膀一下,“他用完美的表现给自己的三届奥运会划上句号。或许是天意,三届亚军都送给了他。但在团体赛能保持全胜,他身上足可以体现出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对于马龙,刘国梁则用“完美”形容。“他是团体赛上表现最出色的运动员,一场未输,很少有人能做到。希望今后他可以和张继科携手创造出新的天地。”

  展现父爱柔情:我只想把光辉一面留给女儿

  站上冠军领奖台,刘国梁含着泪亲吻了印有女儿照片的杯子,赛场上再现温情一面。

  赛后在被记者问及这一幕时,刘国梁坦承这是送给女儿最好的礼物。“自己参加前几届奥运会时,女儿还未出生,但当来到伦敦时,她们已经两岁了。”

  “有这个杯子在身边,可以让我随时想起她们。”刘国梁说,“在我心中,没有什么比女儿更重要了。”

  “当然,如果赢了比赛,我会很开心地陪她们玩,但若输了,多少会影响心情。这个时候,我希望永远都把光辉一面留给女儿。”他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