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体育局:王皓是吉林人骄傲 精神激励一代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5:00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周万鹏、林宏)吉林籍乒坛名将王皓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团体的决赛中不负众望,最终率队夺得冠军。赛后,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皓身上体现出来的激情令人振奋,拼搏精神将激励一代人。

  29岁的王皓曾获得2009年世锦赛的单打冠军和四次世界杯冠军。在8晚进行的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王皓与张继科搭档最终以3:0轻取韩国组合吴尚垠与柳承敏,力助中国男乒成功卫冕男团冠军。本届伦敦奥运会上王皓先后斩获男子单打银牌、男子团体金牌。

  “祝贺王皓这次成功获得乒乓球男子团体的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我们长春籍运动员为我们吉林省夺得的一枚宝贵的金牌。”赵晓路说。

  赵晓路说,“尽管未能如愿实现男子单打“大满贯”的梦想,但王皓的拼搏精神在这次奥运会得以充分的展现,他将激励着吉林人继续抓好体育事业的发展。”

  赵晓路表示,王皓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国人的爱国热情,也提升了社会凝聚力,将对今后吉林省各项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竞技体育具有引导作用,王皓身上坚韧不拔,勇于进取的精神将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为国家的体育事业作贡献。”(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