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国乒包揽4金吴静钰卫冕 110栏新王出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6: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8日决出16块金牌,中国健儿尽力发挥,把预料中的争金和争牌点基本都转化为事实,全天收入2金1银,目前以36金22银19铜的成绩暂列奖牌榜第一,而美国队今天进帐4金3银3铜,奖牌榜上已经追到34金22银25铜,彼此距离相当接近。银铜牌数量惊人的俄罗斯队今日又收一金,在金牌榜上只差第四位的韩国队一金。

视频-8日奥运全景回顾:梦十大捷国乒包揽四金媒体来源:CCTV.COM

  男团打碎韩国翻盘企图 乒乓金牌大包圆

  北京奥运才出现的乒乓球(微博)团体项目,中国队以无可比拟的优势拿到了全部冠军,国球就该有这威风!当然,难度确实越来越高,北京奥运会男团中国男队连打五个3比0,通算只丢了9局球。而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对俄罗斯双打输一盘,对德国单打输一盘。

  不过决赛中国队搏得更狠、杀得更凶,马龙对柳承敏、张继科对朱世赫,虽然做不到3比0完胜对手,但基本在全局上控制住对手,让对方来回疯狂跑死也翻不了盘。而王皓/张继科在半决赛经历考验之后,决赛有此发挥完全预料之中。乒乓球继羽毛球(微博)之后完成了对所有项目的金牌垄断,中国乒乓天下无敌的时代,应该、也能够继续下去!

  吴静钰横扫夺金顺利卫冕 功夫女王五年四冠

  当吴静钰以压倒性优势夺冠之时,东八区中国的天空已经亮了,吴静钰把握住了人生的两个高峰期,07年世锦赛夺冠的她,一年后拿下北京奥运会冠军,而11年世锦赛重新夺冠的她,今年又拿下伦敦奥运会冠军,而且优势是何其明显。相对那么多只能一届夺冠的选手来说,吴静钰是幸运的,谁没有低谷?吴静钰也一样。但能在自己状态又回到巅峰的那个时刻,抓住机会拿下四年才来一届的奥运会冠军,自己的努力,命运的垂青,吴静钰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子吧。任何低谷期的挣扎,艰辛的付出却看不到效果时的迷惘甚至绝望,那一瞬间,全部烟消云散了。

  中国拳击两金希望犹存 李金子受伤摘铜让人敬佩

  任灿灿打进女子51公斤级决赛,邹市明(微博)进入男子49公斤级半决赛,中国拳击最强的两个项目都取得了体育迷们期待的战绩。虽然任灿灿烂的对手来自英国,而且据说卡梅伦首相也要到场观战,但在人家国家元首面前,击败该国选手,这样的自豪感难道不足以激励任灿灿打出一场经典的决赛赛事?邹市明8进4的比赛,由于遭遇了当年广州亚运会的决赛老对手,双方知己知彼,所以打得格外激烈,但邹市明依然用胜利表明:男子49公斤级,夺冠最大热门怎么可能止步四强门外?

  李金子顶着肘部内侧韧带撕裂的剧痛,比赛时还被对方打出血,但却仅仅两分小负俄罗斯对手,最终获得铜牌,原本差点退赛的她,却用着冠军般的斗志,猛士般的精神,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和尊重。

  无刘翔梅里特(微博)轻松夺冠 罗伯斯黯然伤退

  虽然没有刘翔,但惯性使然,男子110米栏依然是中国体育迷关注的赛事,谢文骏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让人振奋,尽管名列半决赛第9,只差一步进决赛,但让人无限期待他此后的发展。不需要达到刘的高度,能和大史一样,进一回或者两回世界大赛的前八,就是对中国短跨项目的最大肯定。

  决赛正如许多人期待的那样,状态最好的梅里特以12秒92获得了冠军,虽然没有破世界纪录,但这个成绩也非常了得,这也是梅里特今年第五次跑进12秒95之内。梅里特作为长期的二线选手,突然能在27岁左右的高龄领悟到突破之道,而且拿到的可是奥运冠军,他比在这个年龄段也找到过感觉的特拉梅尔和奥利弗都要幸运。

  当然,最大的遗憾来自罗伯斯,他的出发很好,却在半程倒下,原本左大腿有伤的他,或许实质目标是争取奖牌。但决赛却换成了右大腿受伤,这足以让古巴名将十分恼火。不过对于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来说,年轻是他的本钱,他有时间翻本,前提是身体痊愈。

  美国强项齐发威 田径强国不是盖的!

  今天的美国队终于表现出田径第一强队的风采,梅里特和理查德森包揽男子110米栏冠亚军,费利克斯和杰特尔则赢下女子200米冠军和季军,费利克斯证明她在这个项目才是最强的,在美牙短跑之争中,女子200米其实也是美国队优势最大的一项。理瑟和德罗奇则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和第三名。里瑟特点就是犯规多,可只要有一次不犯规,有效成绩就能压倒性夺冠。

  沙滩排球美国队则是两队组合会师决赛,这样的比赛如果打得热闹打得精彩,都可以把沙排现场变成一场嘉年华会。美国的绝对优势项目在今天终于发威了,全天美国靠田径和沙排主项贡献,拳击和摔跤副项助力,一共拿下4金3银3铜,中美昨天还有些距离的奖牌榜,今天过后看上去已然非常接近。

  最强肌肉男对决!男篮男排大战八场定下四强

  排球原本可以期待至少三场火星撞地球般的赛事,但奇怪的是一场都没出现,特别是去年世界杯冠亚军之争波兰对俄罗斯,波兰竟然输了一个0比3。好在也没出什么冷门,四只进半决赛的队伍也的确是这届奥运会最强的四只男排队伍。

  男子篮球四场大战则要精彩许多,靠附加赛才晋级的俄罗斯,完全打出昔日欧洲霸主的风采,梦十都啃不大动的立陶宛,在俄罗斯面前输了9分,而法国对西班牙,虽然比分低了点,但场面惊心动魄,法国队的一些犯规动作过于无赖,而西班牙队在前三节落后的不利前提下,第四节成功逆转。而阿根廷队战胜巴西,为输给巴西的阿根廷男排成功复仇。美国梦十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此时正在进行,但美国队战胜对手格局可以提前确认(编者注:美国队稍晚淘汰澳大利亚,将与阿根廷队争夺决赛权)。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乒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