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竞技体育也包括误判 夺冠后如释重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7:27  京华时报

  3比0击败日本队后,女乒将士长出一口气。赛后的当晚,施之皓带着他的三个得意弟子做客腾讯的前方演播室,对于球迷们关心的问题一一道来。对于女单决赛的争议判罚,施之皓表示在竞技体育,误判也是其中一部分。

  关于裁判

  裁判已认识到是误判

  记者:谈谈女单决赛的争议? 

  李晓霞(微博)加油:当时我觉得裁判判罚丁宁加油发球失误,都是比分比较关键的时候,但是作为运动员在场上,我完全没多想,只想让自己平静,一分一分打,不受困扰。 

  丁宁:在决赛赛场上,我非常希望展现自己,为大家奉上精彩的决赛。但是当时由于一些裁判的原因,没有能够让自己投入到比赛当中。晓霞有非常强的实力,一两分之差或一点点的变化,都会对比赛结果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当时这种判罚,我确实受到了影响。 

  记者:裁判是否私下给丁宁道歉?丁宁:确实是有过。 

  施之皓:第二天我们向国际乒联和组委会提出了我们的意见。从组委会到裁判长,包括裁判员本人,他们也认识到在场上的有些判罚是误判。当然在竞技体育,这也是一部分,虽说丁宁有些遗憾,但是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竞技体育,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记者:在丁宁心中单打和团体金牌哪个更重? 

  丁宁:在我心目当中,团体的金牌更重一些。在团体赛后,你说会不会想到单打?肯定会,因为还是觉得有一些遗憾吧。

  关于刘翔

  应以理解的心态面对

  记者:大家也都知道刘翔第一枪就摔倒了,想对他说点什么? 

  李晓霞:刘翔一直是中国的骄傲,希望他能早日康复,重新回到赛场上。 

  丁宁:希望翔哥能积极治疗,尽快走出来,相信自己依然是最棒的。 

  郭跃加油:刘翔是我偶像,希望他能够好好地恢复,早日回到赛场上。 

  施之皓:希望我们所有中国人、所有观众都应该有一个理解的心态去面对。希望刘翔能够尽快地走出这些阴影,做自己的事情,勇敢地往前走,不要去在乎这样那样的一些说法。

  关于比赛

  施之皓赛后如释重负

  记者:夺取团体金牌后是什么心情? 

  丁宁:觉得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从2010年到现在,我觉得有很多的感触,对施导有很多的感谢。 

  施之皓: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冲进场地跟她们拥抱。之后我一个人坐在凳子上。脑子是空白。非常激动,激动到人有点发木,这四年走过来确实非常不容易,当我们完成任务的时候,反而如释重负。 

  记者:单打决赛后,一些网友对李晓霞提出了批评,自己怎么看? 

  李晓霞:我平时不上网,我那天跟丁宁打完后发了微博,直到现在才上网。看到了这些留言,不管怎么样,首先非常感谢这些人,质疑我的人,包括说我不好的人,感谢他们能够关注我。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多留言,好几万了。说我跟丁宁打,没有握手,我觉得这不可能啊,比赛完了后我们首先就去握手的。不可能不握手。然后说我在场上可能喊得比较凶或怎么样,我觉得在赛场上就是敌人,在场下我们是好朋友,我俩住一房间。竞技体育就这样。 

  记者:队友私下关系如何? 

  丁宁:私底下其实我们经常会开开玩笑,或者是调侃一下对方,但是不会生气的。

  关于生活

  丁宁训练比赛最爱哭

  记者:施导对女乒球员来说是否像是父亲? 

  郭跃:对,我感觉施导是一个非常好的人,非常幽默。在训练场上对我们挺严厉的,特别认真,但是在场下,老跟我们有说有笑的,喜欢开玩笑。 

  丁宁:我刚上一队那时候还非常小,是施导看着我一点一点成长到今天吧。我觉得施导在我需要改进的问题上绝不会放过我。平时很注意保护我们。 

  李晓霞:施导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什么事情都想跟他去说,特别值得我信任的这么一个人。有的人可能不太愿意把自己最深的东西对教练说出来,但是我面对施导的时候,我会把我最害怕,哪怕是很低级的一些想法说出来,跟他沟通起来非常容易。 

  记者:三个姑娘中谁最爱哭? 

  李晓霞:小时候确实爱哭,现在也挺爱哭的。 

  郭跃:很少看到我哭?还好吧,我就是挺感性的一个人。 

  施之皓:三个人里面最爱哭的实际上是丁宁,平时丁宁爱笑,但是训练比赛时,她最爱哭, 

  我是看她哭着长大的。

  本版采写本报伦敦专电 

  记者张晓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