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王皓完美句号 伦敦只是张继科马龙起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8: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男乒3:0大败韩国男队,成功卫冕团体冠军。率队再次取得“包揽”佳绩,刘国梁希望新一代的男队领军人物张继科、马龙能扛起国乒大旗,并对弟子们的下届奥运会表示了殷切的希望:冠军血统,责无旁贷!

视频-男乒答谢全场观众 刘国梁教练敬军礼媒体来源:CCTV.COM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实现了金牌大包大揽,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连续第二次实现包揽。“这次伦敦奥运,我真的感觉太累了…”刘国梁说。弟子们征战赛场,作为主教练的刘国梁,压力更大。自2002年退役后,刘国梁开始担任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男队教练员。2003年,他正式出任男队主教练。当运动员时,刘国梁是国乒第一个“大满贯”获得者;27岁出任教练,也成为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

  上任9年以来,刘国梁率男乒获得奥运会5金,世界冠军29个。更重要的是,他让王皓走出了雅典失利的阴影,让王励勤和马琳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新人马龙、张继科、许昕等意气风发、飞速前进。

  连续两届奥运会带领男队包揽金牌,刘国梁的兴奋都写在的脸上。当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从教练席上直接蹦了起来,高举双臂为弟子们喝彩。赛后他说:“这次伦敦奥运,我真的感觉太累了…皓这次用完美的表现为三届奥运画下完美句号,科、龙伦敦只是你们俩的起点,中国男乒的大旗正式交到你们的手上!巴西奥运周期是你们俩的双子星天下呢?还是你们俩加许蟒的三剑客的时代呢?不管谁接班你们永远要记住…冠军血统、责无旁贷!”

  刘国梁期待着巴西奥运会,弟子们能再创佳绩,而他也透露自己打算在2020年后辞去帅位。还有八年,两个奥运周期,相信还有更多的辉煌在等着他和他的队伍去创造。

  (水墨丹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