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使出离奇杀手锏 一招后男乒立马横扫韩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9:08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刘国梁已经不再是运动员,他早就是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主教练了,但他仍然能在比赛中“发挥作用”:在此次伦敦奥运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的关键时刻,刘国梁使出杀手锏——将自己的长袖上衣脱下,只穿着里面的短袖现场指挥比赛。不管这一传说真实可信度有多高,反正中国乒乓男队随后越打越顺,最终3:0力克韩国队,夺得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实现卫冕。至此,中国乒乓球队在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一次包揽了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

  男团决战首场对决在马龙和柳承敏之间进行,作为韩国男单的头号人物,柳承敏虽然给马龙制造了一定的麻烦,但是最终仍以1:3落败。随后登场的是出自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的山东大将张继科,贵为新科奥运男单冠军的张继科同样以3:1的比分拿下削球手朱世赫。在取胜后张继科显得非常可爱,他走到裁判跟前,右手握拳做出了一个“得分”的手势。值得指出的是,在第二场比赛前两局打成1:1的情况下,刘国梁在场边“长变短”,随后张继科果然顺风顺水赢下了朱世赫。

  大比分2:0的情况下,随后的双打比赛变成例行公事。当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男单冠亚军组合王皓与张继科组成搭档后,韩国队的一切抵抗统统变得徒劳,3:0,干净利落,击败了吴尚垠与柳承敏,再度实现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大包揽”。

  在拿下最后1分后,王皓与张继科几乎是“同调”的高举双手,振臂高呼,然后这对男单决赛中的对手激情拥抱,庆祝这场胜利。此时的主教练刘国梁也按捺不住激动,先是面向看台振臂高呼,庆祝弟子们的胜利,之后向所有观众做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一切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刘国梁的眼里,却似已经泛出了泪光……

  (伦敦8月8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