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中国赢得起输得起 张继科:奥运洗礼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9:09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8日,鲁能乒乓球一手培养出来的大将张继科不仅在伦敦奥运会男单比赛中夺冠,还在男团比赛中被委以重任,两度出场,拿下两分,为男团卫冕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一切,都被在现场观战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看在眼里,“继科,好样的,山东,好样的。”观看完乒乓球男团的颁奖仪式,张洪涛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跟张洪涛一起,为张继科加油助威的山东人还不少,其中就包括山东省体育局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前著名乒乓球运动员乔云萍。中国男团顺利击败韩国成功卫冕,乔云萍在第一时间通过短信与远在国内的亲人、同事进行联系。当五星红旗在EXCEL中心乒乓球馆升起,张洪涛带头唱起了国歌,大家的心里都无比自豪。

  “中国乒乓球赢得起输不起。”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起了“大实话”,“这一次我们顶住了压力,实现了包揽,表现得非常好。”让刘国梁颇感欣慰的是中国男乒已经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张继科、马龙以后都可以挑大梁了。”张继科则强调“这次奥运会的经历,对我是一次洗礼”,“打完比赛,我觉得整个人都不一样了。”当记者问到“是否做好担当领军人物的准备”时,张继科很认真地表示“只要国家队有需要,自己随时顶上去”,“国家培养我这么多年,不就是为了这一天嘛!”

  算上张继科获得的乒乓球男团的这枚金牌,山东奥运健儿在伦敦奥运会上已经获得七金四银,实现了突破。张洪涛对此表示“从整体来说,是非常好的,堪称完美”,“前面有的金牌拿得很惊险,有的夺金点表现得不太好,这都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后面的比赛,咱们省主要就是司天峰的50公里竞走了,希望他能够很好地完成比赛,为咱们省、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争光。”

  (伦敦8月8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