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女童装扮旧照曝光 戴蝴蝶结眉心一点红(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1:26  城市晚报
  王皓百日照   王皓百日照
  王皓童年女孩打扮   王皓童年女孩打扮
  王皓收获第一个冠军   王皓收获第一个冠军
王皓女童装扮旧照曝光戴蝴蝶结眉心一点红(图)
  王皓母亲与刘国梁母亲欢呼   王皓母亲与刘国梁母亲欢呼

  “皓令天下”,王皓加油书房里的这四个大字,被他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赛场上淋漓尽致地又书写了一遍,挥洒自如。昨晚,王皓帮助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蝉联男团冠军。这是他为我省拿到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伦敦万里之外的长春,家乡人给王皓准备的庆功鞭炮,昨日终于在雨后的夜里欢快燃放。长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三楼的大厅里又一次人声鼎沸,王皓的父亲王忠全、母亲刘志英与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校的近百人一同观战。就连刘国梁的母亲文玉香也从河南赶来,陪王忠全夫妇一起见证着孩子们的荣耀时刻。

  昨天这场决赛,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妈妈从北京特意赶来为王皓和中国队加油。王忠全“配合”儿子夺冠,也穿了一件胸前印有国旗、背后印着“CHINA”的红色T恤,刘志英也是一身红色来庆祝儿子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刘国梁的妈妈原本只是随便就座,但一不小心“破坏”了摄影记者们最喜欢的画面,坐在了王忠全和刘志英的中间。但毕竟是世界冠军的母亲,见惯了大场面。比赛开始后见现场有很多摄影记者,刘妈妈很快与王皓妈妈换了位置,十分贴心地帮摄影记者们“完成任务”。

  看球过程中,大家也在聊球。刘国梁的妈妈文玉香说,王皓非常不容易,单打决赛输球后,她便想着来长春安慰一下王皓的父母,“想告诉他们没关系,多理解孩子,孩子已经非常棒了!”文玉香笑着告诉记者,私下里王皓给她的印象“特别乖”,对每个人都非常好,训练极其刻苦,“他能够三次站到奥运会亚军的领奖台上,他挺勇敢,挺坚强,挺不容易的。”文玉香说,她这段时间没有与刘国梁联系过,“不能打扰他们。不过团体这枚金牌,国梁说了,‘一定,肯定,必须拿下来!’”王忠全说:“我们两个家庭关系很好。刘国梁以前是八一队的队员,后来到了国家队,他们做过队友。后来刘国梁当了国家队主教练之后,对王皓训练、做人等方方面面都给与了很大的帮助。王皓单打输了之后,刘国梁的母亲过来避避暑,一是东北比较凉爽,更主要的是基于我们两家的关系,她来安慰一下王皓的母亲。王忠全还透露,单打决赛结束之后,王皓给他妈妈发了短信,等于是写信一样。他在安慰我们,让我们多理解,要坚强。本来应该是我们安慰他,但这个孩子怕我们着急上火,写了很多。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讲,三届奥运会,三个银牌,作为家长来讲也比较理解,我认为孩子是尽力了。

  王皓在第三盘双打出场了,和张继科加油配对,轻松战胜了韩国老将柳承敏/吴尚垠加油,对中国队3比0力克韩国队夺冠立下大功。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冠军,王皓堪称吉林奥运史上第一人!(记者 韩玉红)

  本版图片:吴然/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