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男团夺冠后刘国梁王皓妈妈相拥庆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5:40  东亚经贸新闻

  昨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昨晚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3比0横扫韩国队成功卫冕。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全部四枚金牌。中国乒乓球队也实现了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四枚金牌的壮举,同时也帮助我省获伦敦奥运首金。

  男乒团体夺冠后,吉林名将王皓哭了,他直言:“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拿到了团体金牌非常开心,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我的人。”王皓整理了一下情绪说道,“拿到金牌,等于给自己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虽然三届奥运会都拿到了单打银牌,但始终对自己都抱有希望,这次能站上团体冠军证明自己还是有实力的。整个过程很不容易,年轻人很棒,自己也尽了最大努力,中国乒乓球队也会越来越好。”

  东亚记者全程陪同王皓家人观看男团决赛

  王皓爸爸:是坚持支撑着王皓走到今天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男团决赛中以3比0击败韩国队,拿到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在比赛中,王皓完美的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在双打比赛中与张继科携手,拿下了决定胜负的一分。在与伦敦远隔千里的长春,王皓的父母,在全民健身中心,目睹了中国男乒的夺冠历程。

  王皓夺冠,父亲动容

  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王皓的父亲时刻关注着中国队选手的发挥,在比赛的间歇时间里,他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当谈到自己儿子的时候,王皓的父亲也不禁动容,深情的说,是王皓的坚持,支撑着他走到了今天。

  “在单打决赛输球之后,王皓给我们发了一条很长的短信,安慰我们,希望我们不要难过。其实我们没关系的,12年了,三个奥运会亚军,已经证明了王皓的实力有多么出色,我们已经很知足了。其实12年来,支持王皓走到现在的,是他自己的坚持。如果没有他的坚持,可能也就没有上届奥运会上那枚男团的金牌。”王皓的父亲说。

  谈到这场男团决赛,王皓的父亲信心十足:“上届奥运会,王皓拿到了男团金牌,实现了吉林省夏季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为家乡人民争了光。这次,咱们中国队依然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王皓也肯定会发挥他的能力,帮助咱们中国再拿一枚金牌!”

  王皓妈妈:看儿子比赛不紧张

  比赛开始前,东亚记者问及王妈妈会不会紧张,王妈妈笑了:“不紧张,单打决赛的时候我们都不紧张,何况咱们男团这么强!”

  就王皓是否会坚持到巴西奥运会的问题,王妈妈表示,她也不清楚,:“应该不会了吧?他年龄也不小了。不过,到底要不要打,还要看他自己的想法,现在我们也不清楚。”

  刘国梁妈妈:很喜欢王皓

  当东亚记者来到王皓父母观看比赛的地点的时候,在沙发上一位和王皓母亲相谈甚欢的阿姨立刻吸引了东亚记者的目光:“这不是刘国梁的妈妈么?”

  随后,东亚记者问道:“阿姨,您喜不喜欢王皓啊?”这时,刘妈妈也慈爱的说:“喜欢,我相当喜欢王皓!他打比赛的时候很有劲儿!就像当初我儿子打球似的!我们和王皓家关系很好,早在八一体工大队的时候,就一直在一起,我们的关系就像是一家人一样。”

  当谈起她来到长春的原因的时候,还没等刘妈妈说话,王皓妈妈就发话了:“王皓单打没拿冠军,嫂子来安慰我们一下。”说着,老姐俩就笑了。

  男团夺冠,两位母亲拥抱庆祝

  单打比赛中国选手轻松拿下,为夺金开了一个好头。此后的双打比赛也进行的很顺利,王皓和张继科的组合明显比韩国组合实力更为出色,随着比赛的推进,三位观赛的中国男团家长的热情也终于被点燃了。

  当王皓和张继科拿下最后一分的时候,王妈妈和刘妈妈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两个人都在沙发上跳了起来,兴奋的抱在了一起,王皓的爸爸也兴奋的站了起来,终于,王皓完成了自己的梦想,王皓的父母也终于不用再压抑自己的心情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都随着窗外响起的庆祝王皓获胜的鞭炮声一同被点燃,现场迎来了观赛以来的最高潮!

  助理记者 钱志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