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和丁宁是朋友 想学心理学猜透别人的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9: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伦敦奥运中国女子乒乓球(微博)队作为本届赛事的女团冠军做客新浪、华奥联合录制的《冠军面对面》节目。访谈中李晓霞加油谈到了与丁宁加油的关系,谈到了两人的实力对比,以及自己未来想从事的事业。

视频集锦-奥运乒乓女单决赛 李晓霞摘金丁宁夺银媒体来源:CCTV

  之前,外界也在热议李晓霞和丁宁谁是中国女子乒乓球的“一姐”(注:即实力最强的女子选手)李晓霞说:“一姐是外界炒作,我身上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不断完善,张怡宁、王楠、丁宁、郭焱、郭跃加油,都很强,我有很多东西要向他们学习。不是打好一场比赛就能配得上这个称号的。”

  本届比赛李晓霞和丁宁在女单决赛中相遇,最终李晓霞夺得冠军后肆意庆祝,而丁宁则遭遇裁判严苛的判罚,最后泪如雨下。对于双方是否存在矛盾的话题,李晓霞回应:“比赛当中我不会上网,因为要专心比赛。团体赛之后,我才看到这些留言,也有我的粉丝鼓励我。我和丁宁竞技场上我们是对手,私底下我和丁宁住一个房间,也是好朋友。丁宁实力很强,那天有裁判的原因,我打的不敢松一口气,她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选手,我松一口气她就会反扑上来。”

  对于如何缓解压力,以及未来想从事的事业,李晓霞说自己非常喜欢心理学。李晓霞说:“关于如何缓解压力,教练比父母更了解我。我们天天从早上7点半一睁眼睛就一直看见教练,无时无刻不在一起。一个很小的眼神,比如我一个情绪不太好,一个眼神教练就知道。教练知道我的愤怒、喜悦、不满,和教练说一说这个,我的压力就都释放了。未来我特别想学的是心理学,我喜欢心理学,在我看来心理学特别神圣,可能是我看电视剧看多了。看对方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想些什么,所以我挺好奇的,想了解别人的心到底在想些什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