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夺冠后潸然泪下 王皓:“三亚”也很完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1: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小龙

  在单打决赛中遗憾地输给张继科的王皓赛后没有哭,但是打完团体决赛之后,王皓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团体赛本身体现的就是整个集体甚至是中国的荣誉,能够帮助中国队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王皓说。

  这已经是王皓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尽管在三次的男单决赛都只得了亚军,但是每次的团体赛上,王皓都成为男乒获胜的功臣,“这届奥运会上,尽管决赛输了,但是作为一个老队员,我有责任带领年轻人在团体赛中前进,事实证明,我的心态调整得很好,我做到了”,王皓说。“他用完美的表现为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他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单打失利,团体奋起,王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什么是国家利益至上”,刘国梁这样点评自己的爱徒。

  王皓说,不出意外的话,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毕竟现在已经到了29岁,“其实从开始走到现在,我觉得一直还是挺顺利的,可能很多球迷会为我连续三届奥运会单打都拿到了亚军感到遗憾,但我自己认为,整个过程对我来说是完美的,尤其是团体赛中打完最后一个球,再次拿到了冠军,我感到特别激动”。

  中国乒乓球队现在人才辈出,尤其是马龙和张继科的崛起是王皓觉得自己可以踏实离开的一个重要原因,“年轻人的水平很高,他们到了可以挑大梁的时候,即便我离开了,中国男队依然是强大的”。

  “打了这么多年的乒乓球,它带给我的有荣誉和欢乐,也有失败和痛苦,这既是竞技,也是自己的人生,我想我到了应该总结的时候了。”王皓说,回去之后,自己将彻底放松一段时间,“我感到确实有点累,该歇歇了”。

  (伦敦8月9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