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裁判不会打乒乓球 施之皓:会打的更合适

  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意大利籍主裁判判罚丁宁4次发球违规,导致后者输掉比赛,此事一度引起轩然大波。昨日中国女队教练施之皓又透露出一个消息:这位执法女单决赛的裁判居然不会打乒乓球,令人颇为吃惊。

  施之皓表示,虽然在乒乓球比赛中不会打球的裁判以往也曾遇到过,但决赛最好还是由懂行的人执裁更合适。因为不会打球的裁判很难懂得运动员的心理变化,在执法时有可能出现偏差。事实也证明,这位不会打乒乓球的意大利女裁判在判断上的确存在问题。不过施之皓也表示,这件事并没有影响丁宁和李晓霞的关系,他称这两位选手在未来一到两个周期内都将是中国女乒的双核,无所谓谁是领军人物。

  本报记者 肖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