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男乒伦敦有两险 继科负波尔后叫他去洗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9: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全包揽携辉煌启程回国之际,中国乒乓球男队做客《奥运风云会》的节目也如期播出,刘国梁在总结伦敦奥运时表示男队有两险,其一是单打张继科加油2-3落后萨姆索诺夫时感觉他就要被淘汰了,而其二则是团体赛张继科输给波尔(微博)后1-1的比分让中国队很纠结,而输球后他曾让张继科去洗手间洗脸求清醒。

  单打最危险的一场是张继科和萨姆索诺夫,当时张继科2-3落后,我一度感觉张继科要被淘汰了,刘国梁回忆所有比赛时首先想到这场:“当时继科下来我给他做场外,就没布置什么战术,直接和他说你要这么打肯定就完了,你必须当成已经被淘汰了才会有机会。”而对于这场比赛,张继科自己也印象深刻:“其实当时自己也是感觉非常困难,尤其第5局输掉后自信心受到冲击,确实心里非常难受。”

  随后刘国梁又提出男队的第二险,那便是在团体比赛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张继科负于波尔后使得双方大比分战成1平,“首先是自己的思想压力和心态不好,马龙加油赢下第一场后很想拉大比分,为中国拿下第2分,在场上就显得打得缩手缩脚;其次是自己的打球风格和肌肉类型那天确实体能和精力有点跟不上。”张继科自己点评道,“自己当时也想着和对方纠缠,但是那天头脑确实比较乱。”

  谈及单打的金牌是否对团体赛的精力有所影响,张继科表示:“其实单打完成以后前面两场还是比较正常的,可能从半决赛开始自己精力、体力还是受到一定影响,打完半决赛刘导也和我说这个问题,7号我们休息那天我自己及时去调整。”

  此外,刘国梁还透露在张继科负于波尔后,双打扭转乾坤的秘诀之一,“单打一打完之后,我就和他说不想单打输球的事儿,但能体会到他还是很烦很躁很难受,于是我和他说赶紧去洗洗脸,洗洗脸清醒清醒。”刘国梁说道。而在被问到是否真去洗手间洗脸照镜子求清醒时,张继科则幽默答道:“去了,但是洗手间没镜子。虽然调整有难度,但是比赛有两场我还有任务,所以明白不能因为单打输了耽误双打比赛。另外王皓加油在比赛中也一直鼓励我提醒我,所以双打受到的影响不大。”(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