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魅力“大叔”:低调刘国梁 偶像王海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0:20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奥运会进入尾声,开始显现出一顿盛宴要结束时的无聊和伤感,央视奥运频道的收视份额也从前几天的9点多回落到5.7%左右。 习惯了高节奏全方位奥运时间的你,是不是突然有点感觉失落。别急,热闹不够,今天教练来凑。身为资深“花痴”的我们梳理了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几大个性教练。相比起动不动引发尖叫的花样美男,这些拥有成熟魅力的大叔们,更让人hold不住!

  记者 黄煌 实习生 徐思予 魏天琪

  低调教练刘国梁

  1976年1月10日出生,摩羯座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

  花痴指数:★★★★★

  伦敦战绩:

  9日凌晨,由刘国梁率领的中国男乒团体再一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也实现了本届奥运会上国乒包揽四金的目标。赛后,张继科、王皓和马龙不约而同将金牌都挂在恩师刘国梁的脖子上,刘导很开心,合影时他亲吻了杯身上印有他两个宝贝女儿照片的茶杯。

  花痴理由:

  作为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大满贯”得主,27岁就宣布退役并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的刘国梁在新的岗位上依然没让人失望。

  他因聪明打球被送外号“小诸葛”,9日赛后他还大方显示外交风采,拉上中韩两队合影留念,引人称赞。他是事业至上的摩羯座,但赛后他说女儿对自己才最重要。

  这样一个集高智商高情商,事业家庭两手抓的男人,你有什么理由放过他?

  争议教练李永波

  1962年9月18日出生,处女座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

  花痴指数:★★★

  伦敦战绩: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了5个项目的所有金牌,但在金牌大满贯背后,李永波显然避不开闹得沸沸扬扬的于洋、王晓理消极比赛事件的阴影。

  花痴理由:

  你说我不行,我偏行给你看!这就是在争议中证明完美的野心勃勃的处女座李永波。在金牌面前,李永波一直很“成功”。

  相较于刘国梁的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李永波明显不同。这从两人观看队员比赛时的坐姿就可见一斑,男乒比赛时,憨憨的刘国梁总是站在场边为队员鼓劲端茶递毛巾,而李永波则永远霸气外露的坐在凳子上,四仰八叉,似乎想用气场压倒对手。不喜欢李永波的人说,他太嚣张,但也有人就是爱他的霸气。

  在成绩面前,李永波自信的告诉全世界“让球”是一种策略。但“消极比赛”后,他的霸气明显侧漏了。真的男人,从来不该仅以成败论英雄,群众期待李永波站出来,给大家一个解释。而一个愿意负责的男人,显然会更加吸引女人们花痴的眼球。

  神秘教练王红卫

  1967年6月10日出生,双子座 中国体操队男队教练,体操名将陈一冰、冯喆主管教练

  花痴指数:★★★★

  伦敦战绩:

  陈一冰奥运会体操吊环比赛银牌、团体金牌。冯喆体操男子双杠,男子团体金牌。

  花痴理由:

  相较于李永波与刘国梁在运动员时期就早早成名天下知,王红卫的履历简直简陋得不堪一看,1987年成为体操运动员,2年后退役成为教练员,王红卫一直有点“默默无闻”。在伦敦奥运会上,王红卫因为弟子冯喆在微博上的不断提及而数次“躺着中枪”。在冯喆的微博中被昵称“王导”的王红卫,被冯喆塑造成一个完美的爸爸、哥哥加教练,冯喆对其各种撒娇卖萌要糖吃。而王导也不是吃素的,他在另外一个微博网站上对冯喆的“举报”,比起自己的弟子来,一点也不逊色。

  这样一个可以承担数种角色的男人,实在不多见,还不赶紧下手?

  偶像教练王海滨

  1973年12月15日出生,射手座 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

  花痴指数:★★★★★

  伦敦战绩:

  其弟子雷声在花剑比赛中拿下金牌,圆了中国花剑队数年梦想。

  花痴理由:

  颇具贵族气质的王海滨曾4次参加奥运会,两次与奥运冠军擦肩而过,引发无数唏嘘。

  2006年年初王海滨成为中国男子花剑的主教练。当剑客王子成为大叔,热爱自由的射手座王海滨魅力依旧,在奥运会花剑决赛中他以一口流利的法语和丰富的大赛经验对裁判施压,最大程度的减弱了判罚不公对雷声的影响。

  有学历,有风度,有长相,能坚持,爱奋斗,这样的高富帅,不花痴他,花痴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