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心疼王皓难完美收官 王皓:愿承担4年风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0: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届奥运会晋级决赛,却3次与奥运冠军领奖台擦肩而过,中国男乒队员王皓加油的故事似乎每逢提起都有一抹伤感色彩。今天王皓与队友共同做客《奥运风云会》时表示,即便3次亚军但自己收获了更为宝贵的财富,同时刘国梁还暗示王皓还不会很快退役,如果他愿意或许还能坚持到下一届巴西奥运会。

  征战赛程十年有余,谈到自己3次奥运均是亚军的成绩,王皓表示:“已经3次进入奥运会,可能这次对于我来讲赢了或者输了都是可以很好的去面比赛最终的结果,无论输还是赢都是看的比较淡的。”而能够有如此坦然之心态,王皓用了10年的时间,其中过程的艰难只有自己最清楚,“过程是很艰难,不过自己想的更多的是前面的那些比赛,前机场淘汰赛感情会重一些。”

  伦敦奥运会上,刘国梁为摆平王皓的心态也着实费了一番心思:“这次对于王皓来说,我最担忧的就是怎么过他的心理关,毕竟他参加两次奥运会两次进入单打决赛,输了之后肯定有遗憾伤痛和阴影。”刘国梁耐心解释道:“来伦敦前策略已经改了,不像前两届一来就让王皓去争冠军,以拿冠军、大满贯为目的,而是告诉他你只有一种情况下可以拿冠军,就是张继科加油输球了,那时候可能你就必须要拿了,你的任务就是不输给外国人,圆满的和张继科会师。”

  “教练和我说这个刚开始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想法,但慢慢为了这个团队我能做到,可能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思想和想法,我才能走到决赛,如果想着必须要拿大满贯,可能第1、2轮就会出现问题。”王皓对这样的安排也道出自己的心声,同时他也坦承自己害怕告别奥运会这个时刻的到来,“挺害怕的,每个运动员都有这个过程,从出道到退役这么多年的付出,肯定每个运动员都不愿意离开赛场,当最终要离开时要更好的面对未来这个路怎么走。”

  不过对于明年世锦赛比赛,刘国梁教练表示王皓还不会这么快退役。他表示:“这次奥运会王皓就是个影子杀手,张继科是众矢之的他必须冲在前头,王皓则是影藏在后面,其实他的实力和能力还是非常强的,他完全还可以再打。不过其实我非常心疼王皓,到了下一届奥运会,我在想他还会不会再一金一银完美收官,但是如果公平竞争中他们还能再打,还是可以的。”而在问到王皓是否愿意再承担4年的风险时,“我相信每个队员都原因承担这种快乐和乐趣,因为只有在这里才能找到那份价值和成就感。”王皓如实答道。

  谈到3届奥运会都没能拿到金牌,王皓也表示自己还是收获了很多宝贵的东西:“我觉得我已经能够自己很好的去面对任何挫折和失败,能够从这些挫折和失败中吸取更多经验,而且得到了一些很宝贵的财富,相信能让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完善自己。”(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