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奥运精神重在参与 乒乓精神人人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1: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结束伦敦奥运之旅载誉归来,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他最自豪的是所有参赛队员每人都有金牌入账。

  伦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继1996年、2000年、2008年之后第四度包揽全部四枚金视频-刘国梁:比赛获胜不足喜 球队团结最可贵媒体来源:CCTV.COM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继科加油表现最为抢眼,他不仅在单打中力克王皓加油首夺金牌,随后又与王皓、马龙合作在男团决赛中3-0完胜韩国队夺冠,成为双冠王。老将王皓尽管在单打留下遗憾,但团体依旧成为男乒的定海神针,他最终也收获一金一银。首次参加奥运会只出战了团体赛的马龙表现亦不俗,最终以一枚金牌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

  施之皓率领的女队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李晓霞加油和丁宁顺利会师决赛,尽管丁宁在决赛中受到裁判判罚影响未能抵抗住李晓霞的攻势,但李晓霞的发挥可圈可点,最终中国队包揽了冠亚军。团体赛中,李晓霞、丁宁与郭跃齐心合力完胜日本队成功卫冕女团冠军。李晓霞成就双冠王,郭跃也获得了个人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2008年她与王楠和张怡宁合作获得女团金牌。单打失意的丁宁依旧带着团体赛的金牌笑着凯旋。

  国乒再度扬威奥运会,为中国赢得了荣誉。难怪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微博上表示:“伦敦奥运会我们乒乓球队已经圆满结束了!我和施哥(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飚哥(领队黄飚)最自豪、最骄傲的就是,所有乒乓队参赛奥运队员,都至少有一金在脖子上了...奥运精神、重在参与,乒乓精神、人人夺金。”

  国乒大包大揽也引来黄潇潇的羡慕:“人人夺金,汗颜啊!期待田径也会有这一天!”

  (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