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回顾女单决赛 施之皓:裁判使决赛不够精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2: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伦敦奥运会拿到乒乓球女单、女团两枚金牌的李晓霞和主教练施之皓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谈及女单决赛后受到一些质疑时,李晓霞坦言团体赛后才看到,和丁宁是很好的朋友。

  先是女单问鼎,后又与丁宁、郭跃合作拿到女团冠军,李晓霞是中国女乒在伦敦奥运会的最大赢家。然而由于在女单决赛中的“裁判风波”,李晓霞在网上受到了很多抨击。

  “我跟她打完以后,一直都没有上网,因为我比赛期间是不会上网,我会全心去投入到比赛。团体赛打完以后,上网看到这些留言,包括这些,可能也有我的粉丝来鼓励我这种。”李晓霞坦言,“我当然觉得在竞技体育赛场上,大家都是对手,在私底下我跟丁宁,我们俩住一房间,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丁宁的粉丝希望她能够赢。但是像跟丁宁打,她是一个实力非常强,韧劲是非常足的一种运动员,所以就那天我跟丁宁打的时候,有裁判的原因,沟通的时候,我觉得我跟丁宁不可能松一口气。如果稍微松一点的话,可能就会完全被她反击。她是这种像马拉松一样,拖的时间非常长,不会那么容易就崩溃的一个人。”

  比赛结束后,有人曾指出当值主裁是一位不会打球的裁判,而对于那场风波,施之皓表示,“我们都知道,以往也有这种现象,也有几十场决赛,本应该展示的更精彩、更激烈的比赛,由于一些裁判的因素,没能够完全展现乒乓球的魅力。那么作为国际乒联,作为这次的乒乓球的组委会和裁判委员会,他们通过这件事情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也看到了如果不会打乒乓球的人来执裁的话,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麻烦,或者一些不必要的,或者是对乒乓球的形象不利的这样一种现象出现,因为他不会打乒乓球,他可能没打过比赛,所以他不会感受到运动员在场上的一种心理变化,或者是一分两分的误判、错判,会导致整场比赛,会影响整场比赛。”(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