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一姐不靠说出来 施之皓:女乒是双核时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2: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伦敦奥运会拿到乒乓球女单、女团两枚金牌的李晓霞和主教练施之皓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谈及“一姐”话题,李晓霞坦言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完善。

  成为继陈静、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第五位获得奥运会女单金牌的选手,李晓霞在伦敦实现了职业生涯质的飞跃,张怡宁淡出后的女乒一直没有领军人物,而对于自己是否已经可以担此重任,李晓霞表示,“我觉得一姐和领军人物,不是说外界炒作,或者我自己能够认为,去能承担这个一姐的责任。当然我觉得我身上有很多的东西还要不断去完善,包括像以前的一些,张怡宁、王楠,包括现在的,我觉得郭焱、郭跃,包括丁宁,身上有很多东西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所以我觉得这个一姐不是说大家认为你能当你就能去当了,这个是你要具备的是太多综合素质,怎么说呢,不是说一句话,或者是一次比赛,你就打好了,你就能去担当这个责任。”

  对于这个话题,施指导表示,“我认为本身搞我们竞技体育的,可能跟一些业余的爱好者,甚至于你们这些媒体朋友,可能对这件事情,这一类事情可能看法都不同。实际上竞技体育是一个非常残酷,也是非常现实的事情。所以刚才晓霞也说到了,不能单一的就是说哪位领军,哪位核心。在2008周期,有张怡宁,有王楠,我相信张怡宁、王楠也是通过他们自己的努力,或者在多年的比赛里边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以后,才被大家真正认可的,也让我们这个团队,也让我们这个教练能够信任的一个核心人物。”

  施之皓坦言,如今这支中国女乒进入了双核时代,“在2012年这个周期当中,我被问到这个问题是最多的,尤其是我们莫斯科失利之后,所有的人说中国女队没有王楠、张怡宁这样的领军人物,没有核心,中国女队会怎么办,怎么个走向。我认为,当时我回答就是,我相信奥运会以后,一定会有领军人物,一定会有核心。那么现在我可以跟大家说,就是说我们至少中国乒乓球队女队,现在可以在今后一个周期,甚至于到两个周期,我们是双核时代,李晓霞和丁宁,应该是能够成为我们中国女队的双核。”(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