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父亲:男单银牌后发来很长短信 家长理解孩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1: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兼职记者 李峰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伦敦奥运国乒正与韩国激战争夺男团冠军,位于长春市的长春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三楼大厅非常热闹。这里聚集了王皓的父母和长春市体育局、王皓的母校长春市体校近百人一同观战,就连刘国梁的母亲文玉香也特意从河南赶来,与王皓的父母一起为中国队、为王皓助威。

  室外已经准备好了庆祝的鞭炮。当中国队拿下金牌时,欢快的喜炮震撼着雨后的长春。

  为了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王皓的父亲王忠全身着一件胸前印有国旗、背后印着“CHINA”的红色T恤,母亲刘志英也是一身红色,非常喜庆。

  看球过程中,大家也在聊球。文玉香说,王皓非常不容易,单打决赛输球后,她便想来长春安慰王皓父母,“想告诉他们没关系,多理解孩子,孩子已经非常棒了!”文玉香笑着告诉记者,王皓给她的印象“特别乖”,对每个人都非常好,训练极其刻苦,“他能够三次站到奥运会亚军的领奖台上,挺勇敢,挺坚强,挺不容易的。”文玉香说,她这段时间没有与刘国梁联系过,“不能打扰他们。不过团体这枚金牌,国梁说了,‘一定,肯定,必须拿下来’!”王忠全说:“我们两个家庭关系很好。刘国梁以前是八一队队员,后来到了国家队,他们做过队友。后来刘国梁当了国家队主教练后,对王皓训练、做人等各方面都给予了很大帮助。”王忠全透露,男单失利后,王皓给妈妈发来很长的短信,“安慰我们,让我们多理解,要坚强”。“本来应该是我们安慰他,但这个孩子怕我们着急上火,写了很多。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讲,三届奥运会,三块银牌,作为家长来讲也比较理解,我认为孩子尽力了”。

  看到儿子站在领奖台上,王皓的父亲动容地说,是坚持支撑着王皓走到今天。王皓的妈妈则表示,看儿子比赛不紧张,看他单打时就不紧张,团体就更不紧张了,因为中国男团就是这么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