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被看死张文秀铜牌得而复失 中国频遭争议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5:16  东亚经贸新闻

  中国名将张文秀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投出76米34的成绩,在比赛结束之后,这个成绩排在第三位。但就在张文秀披着国旗庆祝夺铜的时候,裁判突然宣布改判。通过赛后申诉,德国选手海德勒凭借第五投77米13的成绩,超越了张文秀得到了这枚铜牌。

  这种情况实在令人意外,中国队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立即提出了上诉,但由于这种情况是由于裁判的失误和现场高科技设备出现问题导致的,所以这个申诉也被驳回。这已经不是本届奥运会中中国代表团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争议了,今天,东亚记者就帮您盘点一下,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遭遇的争议。

  裁判“看死”

  丁宁发球

  “她判了我多少个发球啊?我一发球她就判!”在乒乓球女单决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的小将丁宁在面对采访时,忍不住掉下了委屈的泪水。

  的确,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丁宁成了裁判的“重点照顾对象”。尽管丁宁一路杀入了女单决赛,但她的晋级之路,却走的并不平坦。为了伦敦奥运会,丁宁准备了4套发球动作,但是在奥运会赛场上,其中的三套发球都被认为是违例的,这让小姑娘很难过。

  在决赛中,又被裁判吹了几个发球违例的丁宁,终于彻底崩溃,她几乎没有做什么抵抗,就输给了自己的队友李晓霞,将奥运女单金牌的荣誉,拱手让人。

  显然,在比赛中,丁宁明显由于裁判的判罚影响了自己的心态,看起来,她似乎是更急于结束这场比赛,至于输赢她已经不关注了,因为自己的绝招之一——发球,已经被裁判看死了。

  到手的自行车

  首金竟“飞”了

  伦敦奥运会女子自行车团体竞速赛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郭爽和宫金杰状态相当出色,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两个姑娘已经连续两次打破了世界纪录,在决赛中,她们又击败了劲敌德国队(微博)。中国在自行车项目上的首枚金牌,几乎已经到手了。

  这个时侯,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出现了。裁判认定,中国选手在比赛中犯规,取消了中国队的决赛成绩,这样一来,本来已经到手的金牌,最终归属了德国,而中国自行车队,只能得到一枚银牌了。于是,中国队立即向国际自联选择了申诉。但没想到,这次申诉中国队不但失败了,还被罚了200瑞士法郎。

  这样的结果,中国队自然更加不能接受,8月9日,中国自行车队又一次提出了申诉。对于上诉,吉林籍运动员宫金杰也相当支持,前天晚上回到长春后,宫金杰面对采访还明确表示,中国队没有犯规。

  陈一冰发挥完美却无奈摘银

  男子体操吊环决赛中,中国选手陈一冰用几近完美的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赞叹。但在所有比赛结束之后,他却以0.1分之差意外的输给了最后一个出场的巴西运动员纳巴雷特。尽管这位巴西运动员的环上动作堪称完美,但最后下法动作却在落地后明显的退了一小步,与陈一冰的动作相比,他的动作完成显然没有那样出色。但最终,就是这位巴西选手,从陈一冰的手中抢走了金牌。由于赛制规定,陈一冰无法进行申诉,在比赛结果确认之后,包括巴西选手在内的观众、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觉得意外。对于这个结果,陈一冰比较无奈,但他还是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不但和教练一起展开了此前准备好的红色横幅,还很大度的拥抱了对手,并向观众挥手致意。

  尽管最终这个具备争议性的结果让他很受伤,但他的大度,还是赢得了世界的称赞。

  ■不得不看

  伦敦奥运会争议多

  他们也“太委屈”

  可以说,本届伦敦奥运会上,出现了不少的争议,中国运动员也有很多是这些争议的受害者。其实,除了中国运动员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同样被争议所困扰,下面,就让我们为您列举几位在奥运会上“中枪”的运动员们。

  朴泰桓从“地狱”到“天堂”

  在奥运会首日比赛中,游泳比赛就出现了争议。韩国名将朴泰桓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预赛中被判犯规,不过好在,韩国代表团上诉后,国际泳联做出了改判,朴泰桓成功晋级决赛。不过在决赛中,这位韩国“全民偶像”最终没能战胜中国名将孙杨,得到一枚银牌。

  柔道赛场改判风波

  在男子柔道66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裁判们的争议判罚再度引起了争议。在韩国选手曹准好与日本老将海老沼臣之间的对决中,由于两人实力不相上下,比赛一直进行到了延长赛,仍旧不分胜负。在举旗判胜负的过程中,三位裁判全部选择了韩国选手获胜,这个结果立刻引来了争议。裁判长将三位裁判重新聚集进行探讨后,裁判们选择了改判日本老将获胜。

  “坐地姐”申诉一坐一小时

  韩国选手申雅岚在奥运会女子个人重剑半决赛中一“坐”成名,“坐地姐”的称号不胫而走。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半决赛中,申雅岚在比赛最后一秒被德国名将海德曼刺中,裁判判罚得分有效,申雅岚5比6不敌海德曼。韩国队当即提起上诉,一小时后,韩国队和申雅岚得到了维持原判的最终裁决。由于对裁决不满,申雅岚当即坐地不起,而且一坐就是一个小时。最终在不得不接受这个结果之后,申雅岚在三四名决赛中,被中国剑客孙玉洁击败,无缘奖牌。

  除了上述这几场比赛中的运动员,奥运会上还有包括德国选手、英国选手、南非选手在内的众多选手经历了争议。看起来,伦敦奥运会的争议确实不少。

  本组稿件 助理记者 钱志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