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国乒优势不仅是技术

  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在世界乒坛一枝独秀,技术领先是一个方面,细致入微的备战则是他们成功的又一大法宝。

  论实力,恐怕很难有对手能够与中国女乒相抗衡,但中国队自己从来都不这么认为,对于备战的准备工作更是细致有加。比如关于训练馆内悬挂怎样的标语,基地工作人员都会与国家队进行多次沟通,几经修改才确定最终方案;成都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原本墙面颜色是绿色的,但考虑到奥运会比赛场馆的墙面将是深蓝色,基地特别将所有的墙体重新上色,甚至连每扇门都用蓝色的帆布包裹起来;基地训练馆原来的灯光与北京奥运会比赛馆采用的一样,但经过几年使用后亮度有少许下降,为了不影响队员备战,基地重新配置了顶灯……几乎每一个细节都想到了,这恐怕是我们的对手不曾想到、不曾做到的。

  长久以来,国际乒联一直对中国队不肯将自己的看家本领教给他人而耿耿于怀,但我们依靠巨大投入而得到的科研成果又如何能轻易教人呢?向中国乒乓学习不如从小处着眼,从日常训练的细致入微开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