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望再次包揽乒球四金 日本是最大对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18: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还有不到十天时间就将全面打响,路透社以“中国准备再次统治乒乓球赛场”为题撰文分析了奥运会乒乓球(微博)比赛,认为中国队的优势很大,有望再次实现包揽,但需提防日本韩国德国等对手,其中日本最需要重视。全文编译如下:

  乒乓球运动起源于英国,最早是在19世纪末由几名驻守印度的英国海军军官偶然间发明的。因此,本次在伦敦举办的第30届奥运会也是乒乓球“回家”,正如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四年前接过奥运火炬时所说的那样。只不过,这四块金牌很可能还是会回到中国手中。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他们长久以来统治了这项运动,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首次设立乒乓球以来,中国席卷了24块金牌中的20块。上届北京奥运会,中国在家门口包揽了乒乓球的全部四项冠军,而且很有可能在伦敦延续这种强势。张继科和丁宁是目前男女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实力出众,而在团体赛中,中国的优势更加明显。

  不过,这项最快速最讲究技巧的运动同样充满了变数,日本是中国需要特别注意的对手,还有德国、韩国的新加坡等都具有不俗的实力。19岁的日本女选手石川佳纯就是中国女乒不得不重视的对手,她是本次比赛的4号种子。日本男选手水谷隼目前排名世界第5,将同德国的波尔(微博)一同阻击中国选手。

  男女将各有86名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单打比赛,会吸引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的目光,无论是精彩的长台攻守还是紧张的赛点争夺。三名选手将第7次参加奥运会,分别是瑞典老将佩尔森、比利时选手塞弗和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历史上也只有18名选手做到过。

  美国16岁的华裔选手刑延华也吸引了众多目光,因为她拥有最大的粉丝团.她曾和两位世界巨富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交过手,巴菲特还宣称将去伦敦看这位小女孩比赛。

  本次比赛最大的不同就是每个国家只能派出两名单打选手参赛,这样对中国选手来说卫冕难度要远远超过世锦赛,而其他国家的选手最多只会碰到两位中国选手,如果想在8月1日-2日站上最高领奖台的话。

  团体比赛将会在8月7日-8日决出胜者,赛制为五局三胜的淘汰赛,分1场双打和4场单打。丁宁不太可能去打双打,因为李晓霞和郭跃搭档女双已经有将近4年没有输过球了。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