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乒乓球一姐之争可以休矣

  裁判的判罚,丁宁加油和李晓霞加油的眼泪,让中国代表团伦敦奥运会的第15枚金牌失去了应有的欢乐。究竟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局面?裁判?也许不尽然。在记者看来,那个“女乒一姐”的虚名也是罪魁之一。

  正是这个虚名,让这场比赛彻底变了味。有了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的榜样,这个虚名似乎成了一个高高在上的所在,也变成了一个可怕的魔鬼,捉弄着当今女子乒坛的两大高手。然而这个虚名真的这么重要吗?媒体在炒作,球迷在呼喊,仿佛中国女子乒乓球(微博)没有这样的领军人物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一样。试想一下,如果不是那么多中国球迷在伦敦Excel国际会展中心高声大喊“丁宁”,而漠视李晓霞的存在,如果不是媒体赛前大肆渲染这场决赛,现场会是这样吗?可能不会,这场决赛可能是一种温情脉脉的场面。

  “女乒一姐”这个虚名挑拨了这场比赛,这个虚名无论从和谐丁宁和李晓霞的关系,还是对于中国女乒现在不可挑战的霸主地位来说,都没有存在的必要。为什么大家要去追求那高高在上的一人独美,而不去追求双星闪耀的美?要知道,领军人、灵魂人物并不是指某个个体,而是一种精神和应有的担当。

  故此,女乒一姐之争可休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