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最伟大亚军赢得尊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周洪鹏

  三次奥运之旅,三枚奥运银牌,乒乓国手王皓加油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决赛中失利,丢掉了冠军但赢得了尊重。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对阵柳承敏时的青葱少年,到2008年1:4不敌队友马琳时的坚强隐忍,再到输给年轻队友张继科加油后的从容大度,王皓在一次又一次的奥运历练中走向成熟,在追逐奥运梦想的路上,他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执着和强大。

  赛后,王皓与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一起,身披国旗向在场的观众致敬。两位中国小伙子在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的同时,也将中国运动员拼搏、顽强、乐观、大气的体育精神展现在世人面前。

  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冠军只有一个。登上最高领奖台固然荣耀,而站在冠军身边的王皓依旧坚强乐观。

  于是,支持他的球迷发出这样的声音:“你那么坚强,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坚强呢?谢谢你给我们如此多精彩的比赛,我也很荣幸见证了你所有辉煌的时刻!只要努力了,就不遗憾,我愿用一生为你鼓掌!”

  于是,夺冠之后的张继科表达了对王皓的敬意:“不像体操、游泳会有并列第一,乒乓球是必须决出胜负的,今天我夺冠其实只是赢在心态。在场上我们是对手,在场下我们是朋友,是兄弟。”

  于是,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自己的爱徒给予了极高评价:“没有几个人敢三次闯入奥运决赛、三次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有的人也许拿一次就受不了了,可王皓还是往前冲。在这一点上,王皓比所有的冠军都棒。”

  已经获得过世界杯、世乒赛冠军的王皓仍然希望能像马琳、王励勤那样,到三十多岁仍不放弃奥运梦想,“人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坦然,逐渐能面对未来的挑战”。

  奥运金牌固然重要,但是比金牌更重要的是体育精神。正是因为对奥运梦想的坚持和不懈的追求,最伟大亚军王皓赢得尊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