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三亚 也是份独特荣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3:04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舒强

  国球乒乓,赢是必须的。国乒主力,在中国享有极高的人气和关注度,李晓霞和张继科的双星闪耀,让齐鲁大地增辉不少。冠军的背后,有个身影,值得我们尊敬。他连续三次杀进奥运会男单决赛,三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他就是王皓。

  王皓是过去10年,国乒的一员名将。国乒三次派他参加奥运,本身就充分体现了他的综合实力。而能三次顺利杀进决赛,客观地说亦算“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王皓的黄金年代,其实正是八年前的雅典,当时他的技术和战力远在柳承敏之上,可王皓年轻气盛,驾不住柳承敏的放命搏杀,心态上出了问题。四年前在北京,王皓决赛与同门师兄马琳相遇,本是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更睿智的马琳却笑到了最后。

  这次决赛结束,夺冠者和落败者都出奇得淡定,没有谁激动地飙泪。王皓说,他相信国乒大旗在张继科手中会继续屹立于世,那是老王者对新王者的祝福。在同一个项目上,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银牌,的确是道独特的风景。即使是那些三连冠的猛士,也体会不到王皓的滋味。冠军、金牌,是荣耀的极致。三亚的王皓,同样值得我们尊敬。他的时代或许即将逝去,他为国乒这些年所做的贡献,让国乒球迷永远难忘。

  (作者为资深媒体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更多关于 申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