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完美国兵让沙拉拉再次梦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4:25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岳冉冉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再次梦碎伦敦,在中国队面前,国际乒联连续13年10次的规则修改又以失败告终。

  伦敦奥运会男乒团体决赛,乒乓球爱好者肯定不会错过。我一打开电脑,就看到柳承敏那双狼一样的眼睛,依稀想起2004年雅典男单赛场,正是这双眼里射出的逼人寒气,活生生“杀死”了王皓。

  但现在,球桌那头换成了马龙,眼神这玩意根本不好使,亲,你懂的,马龙比王皓更年轻、更毒辣、更难缠、更彪悍、更不好对付。

  一看见朱世赫,我头脑里立马闪现一个词:受虐。原谅我这样定义削球选手,但,当你看着张继科抡圆了臂,大力提拉、用劲抽杀朱世赫削过来的球,我心里更多的情怀是悲悯:朱老啊,难为您,真心不是一个平台的,看您这么一直受虐,一直被抽,您是真心受委屈,别怪我们太强大。  

  年轻的张继科还是那么爱“较真”,赢球后,他走到裁判面前,假扮裁判,站得笔直,然后举起右拳,看起来像是发誓的样子,这一举动逗得看台上一片笑声。小刺头无心的举动可以让人联想出很多版本,他是想告诉大家,咱中国人要裁判运动员全当,你们还玩个球么。

  我当真想不出世界上还有哪支球队能像我们的国乒一样,能让一项运动长盛不衰,能让一项运动完全失去悬念?为了独孤求败,除了十个小时以上的训练外,国乒教练组还把坎坷最大化:他们在球台上抹油、他们让陪练学成各路对手的打法、他们将一局比赛分成三段、他们专门进行关键球较量、他们上演性别大战、他们模拟各种各样的让分……,他们的目标是:即使赛场只发挥7成,也要战胜对手。

  包揽了伦敦奥运会的全部4金,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国乒再次拿到可能拿到的所有奖牌,完成历史上第4次包揽。

  庆幸自己生在国乒最好的时代,能看着一代代优秀球员完成新老交替,能欣赏一茬茬选手打法百花争鸣,能体验乒乓球群众基础如此强大,能让自己的球技一点点实现进步,足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