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7年战日本8胜8负 最后两次告负或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5:04  金陵晚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的比赛上周六结束了前两轮争夺,中国队3:0完胜波多黎各,2:3惜败伊朗,昨天,中国男排迎来了落选赛对手中最强的塞尔维亚男排,最终他们0:3惨败给了对手。接下来,中国队要面对日本和韩国,能否晋级接下来的比赛至关重要。

  被对手全面压制

  和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的比赛三局比分为15:25、13:25和21:25,负于塞尔维亚后,中国男排也遭遇了此次比赛的两连败,目前,中国男排目前以一胜两负积4分暂居第四位。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发、扣、拦全面处于劣势,进攻得到30分比对手少了16分,前两轮发挥出色的拦网昨天在面对高大的塞尔维亚队时也被抑制,反观对手塞尔维亚队拦网得到10分。中国队发球甚至仅依靠陈平(微博)拿下一分,这样的表现让对手都觉得不可思议,塞尔维亚男排队长加尼奇坦言,“这场胜利难以置信,我们三局都打得非常好,原来以为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如果明天我们赢下(澳大利亚),那对于我们来说就像进了决赛一样。”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男排主帅周建安也颇为不满,“今天,我们队发挥得很不好,完全不在状态,对手的频频施压使我们最终输掉了比赛。”对于出现的问题,周建安认为是在一传方面,“我们的技战术无从发挥,对手的发球非常好,而我们的一传很难到位。”

  昨天比赛中唯一的亮点是江苏男排队员张晨(微博),在个人得分上,张晨砍下12分是中国队得分唯一上双的。

  必须拿下日本男排

  如果说面对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中国男排输得心服口服,那么从今天开始,中国队的魔鬼赛程就要来了,他们接下来的三个对手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都是亚洲区中国队的竞争对手,何况澳大利亚男排已经三战全胜,这也就逼着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能有一点闪失。

  这样看来,与日本男排的这场较量就成为了中国男排的生死战,日本男排也成为了中国队晋级奥运会的最大“拦路虎”,如果中国男排负于日本男排,那么中国队进军伦敦的希望也就几乎没有了。

  上个月,中国男排来到镇江进行热身赛时,周建安就曾经和金陵晚报记者谈起日本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将是我们比赛中最关键的一环,日本队这次肯定要全力冲击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是他们的主要对手之一,而且他们占据了主场优势,并不好打,我们只能全力去拼了。”

  周建安执教中国队的7年中,男排和日本队的较量8胜8负,打了个平手,最后两次交手,中国队都输给了日本男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