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预测女排奥运:美意巴中4队争牌 3队或成黑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30日17:31  新浪体育
郎平与孙正平解说女排大奖赛郎平与孙正平解说女排大奖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近日在观看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比赛后,前中国女排著名国手郎平(微博)对奥运会女排形势作出预测:美国、意大利以及巴西实力强劲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王一梅回归后的中国女排也同样有机会争夺奖牌,而土耳其、俄罗斯以及韩国女排在奥运赛场上或扮演黑马角色。

  作为前女排最辉煌的主攻,郎平谈到中国女排奥运前景时表示俞觉敏带领的中国队非常年轻,有闯劲最重要的是斗志顽强精神饱满。“如果重炮王一梅(微博)能够及时伤愈回归,中国队将会变得更强,不要忘记中国女排在此前几届奥运会中赢得很多奖牌,我认为伦敦奥运会她们同样有机会。”郎平在博客中这样写道。

  谈及自己曾经执教过的美国女排,郎平认为:通过最近大奖赛等比赛的锻炼,年轻的美国女排队员们已经逐步变得成熟,经验丰富。在她看来,这支美国女排现在防守全面且网上争夺具有很强实力,自去年开始她们便逐渐取得一系列国际比赛好成绩,其中包括2011年世界杯亚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今夏的伦敦奥运会美国女排将有很大可能获得奖牌。

  对于进来实力有所下滑的意大利女排,郎平也给出了较高评价。她表示曾加盟恒大的外援、老将科斯塔格兰德将成为意大利队当家球星,并相信科斯塔格兰德一定能帮助球队取得上佳成绩同时郎平还补充称目前的意大利队经验老道且攻守两端相对平衡,在4号位的强攻能力不俗,伦敦奥运会绝不是一支能被低估的球队。

  郎平同样看好卫冕冠军巴西女排。郎平在博客中表示巴西队也非常强,她们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成员。尽管去年的世界杯和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巴西队看似表现一般,这或许与积分规则有一定关系,她们打满五局的球很多,这也让自身丢失了很多积分。但实际上,巴西队能够在五局大战中赢下这么多场球足以证明她们具备很强的实力,所以我认为巴西队在伦敦奥运会上会有上佳表现。

  除上述三支球队外,郎平还在博客中提到了土耳其、俄罗斯以及韩国女排三支球队,认为她们将在伦敦奥运会上扮演黑马角色:最近几年世界上很多优秀球员都聚集到土耳其打职业联赛,这也使得土耳其女排进步神速,或许在奥运赛场土耳其女排还经验不足,但她们绝对有能力赢球充当黑马。谈及球队中球星内斯里汉,“我在执教意大利联赛时了解的她,当时她只有19岁且左手进攻极具天赋,前排进攻有威胁后排防守也很好,伦敦奥运会她会有好表现。”郎平表示。

  而对于俄罗斯女排郎平则是用“难以预测”来形容,原因是近来她们成绩起伏不定,不过她还是对俄罗斯队的进攻表示了肯定。韩国女排则是因球星金延璟的存在而被郎平看好,她认为金延璟能在拥有诸多欧洲球员打球的土耳其联赛中证明自身价值,奥运会不可被忽视。(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郎平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