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惨败中国女排奥运堪忧 俞觉敏:还好大梅回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09: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结束了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的中国女排,继续在北仑基地进行奥运前的最后冲刺训练。    总决赛惨败只获第五,让外界再度对她们的奥运前景持悲观态度,但王一梅(微博)的伤愈归队却让主教练俞觉敏松了一口气:“接下来我们要充分地加强王一梅四号位的强攻,这也会增加我们奥运会时的实力。”

  输巴西、输美国,甚至输土耳其、输泰国,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阶段,中国女排一胜四负的糟糕成绩,让外界早已忘记中国女排去年世界杯上的惊人表现,转而继续担忧奥运前景。

  有球迷在微博上戏称:“如今的中国女排,我们惊喜是暂时的,焦虑是永恒的。”而总决赛之后集训,伤病满营的情况再度出现:二传魏秋月(微博)由于打封闭治疗缺席近日训练,徐云丽(微博)、曾春蕾的腰伤、杨珺菁(微博)的脚伤以及张娴(微博)的颈椎均由于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均出现伤情。

  主教练俞觉敏也很忧虑:“通过比赛可以看到,我们由于伤病和体能下降,加上技术环节和人员变化因素,都导致总决赛水平发挥得不是很稳定,成绩也不好。”

  一片坏消息中也传来了好消息,脚踝手术恢复两个月后,王一梅回归了,而且恢复状况好于教练组预期。

  昨天队里在训练结束后,为她专门组织了小对抗,俞觉敏和施海荣一组,与王一梅和张娴进行了小对抗,王一梅无论是垫球、上步、起跳扣球都恢复得不错,整个动作的连贯性也很流畅。

  最终,王一梅和张娴战胜了俞觉敏和施海荣组成的教练组。“这周她可以融入到我们队伍的训练,目前这支队伍从技术上讲,她是一个核心队员。她的回归无论是从队伍的强攻还是队伍的自信都会带来很大的帮助。”俞觉敏说,“她恢复的起点很高,接下来我们要充分地加强王一梅四号位的强攻,这也会增加我们奥运会时的实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一梅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