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排坛老帅岳金库:王一梅铁定出征伦敦奥运会

  本报讯  中国女排(微博)将在下周一公布最后的伦敦奥运会12人参赛名单,此前因伤缺阵的大连姑娘王一梅(微博)能否进入这份名单呢?昨天,辽宁排坛老帅岳金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一梅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一名运动员,目前她的伤势恢复情况超出预想,如不出意外,她将铁定随队出战伦敦奥运会。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与美国、巴西、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分在一组,能否从“死亡之组”中冲出重围,中国女排姑娘们将面临严峻考验。

  值得庆幸的是,受伤两个月的“重炮手”王一梅终于回归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日前在宁波北仑进行紧张集训,王一梅伤愈复出已经开始了有球训练。据岳金库介绍,王一梅的伤势恢复超出预想,再经过一周左右的恢复,就能达到比赛的状态。“大梅的基本素质放在那儿,根本不用考虑再适应的问题,并且中国女排主攻这个环节确实比较弱,也需要她,所以入选中国女排出征伦敦12人名单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岳金库表示。

  两个多月前,王一梅意外受伤,使得原本按部就班的中国女排备战奥运计划被彻底打乱。为了应对大梅的缺失,中国女排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对替补阵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验和磨砺,并逐步演化出两套组合和打法。但随着王一梅的回归,这一切似乎瞬间又都变得简单了。

  据悉,王一梅的回归,让主教练俞觉敏松了一口气。他甚至表示:目前这支队伍中,从技术上讲,她是一个核心队员,她的回归无论是从队伍的强攻还是队伍的自信都会带来很大的帮助。只要大梅能正常打比赛,此前演练的所有套路都将失去意义。这意味着王一梅回归后,中国女排将延续去年世界杯夺取季军的那套阵容。记者杨大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