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女排对抗赛天津横扫获开门红 新秀副攻首演自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11:38  天津网-每日新报
4号新秀副攻王佳敏4号新秀副攻王佳敏

  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昨天拉开战幕。重新执掌天津队教鞭的王宝泉第一次在人民体育馆亮相,弟子们不负众望,以3:0(25:15、25:21、25:16)横扫美国明星联队。

  天津队昨天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殷娜(微博)、陈丽怡,二传姚迪(微博),接应李莹(微博),自由人王茜(微博),副攻位置由首次代表一线队出战的王佳敏搭档张晓婷(微博)。这支临时拼凑起来的美国明星联队显然“水分”不小,全场比赛她们的一传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崩溃状态,一攻只能靠身高和力量去与天津队硬拼,这对于防守和小球技术出众的天津队来说,自然无法占到什么便宜。除了第二局天津队自身失误较多对手比分得以接近外,其余两局天津队甚至都没有让对手得分超过20。

  虽然比赛过程几乎一边倒,但王宝泉依然认真地给队员们挑起了毛病,“我们算是正常发挥吧,主要发球比较好,破坏了对手一传。但是拦网还需要提高,破坏性拦网比较多,小球串联也有不足。我们队普遍身高不高,所以要把失误率控制到最低,另外尽可能提高全面性。”比赛中,陈丽怡多次在后排上演强攻好戏,对此王宝泉表示,“后攻是我们重点演练的战术,未来天津队还会想办法增加进攻点,增加战术配合。” 

  人民体育馆曾经见证了王宝泉在天津队的辉煌时刻,重新执掌教鞭后昨晚他再度回到这片场地,也是感触颇多,“又来到这里比赛,我一切都很熟悉,很适应,也很兴奋。重新坐在这个位子上,比以往感觉更加亲切了,还是感谢所有球迷对我自己和对天津队一如既往的支持吧。” 

  今晚,天津队将对阵美国国家选拔队,后者昨天以0:3不敌上海女排。

  王佳敏首秀打出自信

  “我得了7分?”赛后当从记者口中得知自己的得分后,王佳敏自己都有些惊讶。“不过失误送了4分,等于挣了3分,”听到记者这么说,王佳敏拍了拍胸口,“正分就好,总算没拖后腿……”

  由于胜负悬念不大,首次代表天津女排一线队首发的王佳敏的表现就成了比赛的一大看点。全场比赛,王佳敏8次发球得到1分,失误一次;14次进攻出手得5分,失误送2分;拦网得1分送1分。此外她还贡献了5次防守,另外对手两次发前区球,王佳敏的一传也全部到位。整体来看,这位小将的首秀虽算不上完美,但也完全合格,只是在脚下的移动速度和拦网的预判上还有明显欠缺,另外发球的攻击性和稳定性也需要进一步提升。

  “一开场我有点放不开,赛前想的很好,但真打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后来队友和教练都鼓励我,让我喊起来,我才慢慢找到点感觉。”王佳敏认为是自己情绪上的释放带动了技术的发挥,“第二局开始我告诉自己不能这么闷了,要把情绪带动起来,终于进攻得到第一分之后,感觉信心来了。”至于自己的不足,王佳敏说:“我的拦网判断还需要提高,下手速度也还要快点,这些我都要跟婷姐(张晓婷)多学习学习。”

  对于王佳敏的表现,王宝泉表示比较满意,“她打得不错,我没想到她能打出这种水平,这样的表现给教练增强了信心,也给她自己增强了信心。”谈到王佳敏的优势和不足,王宝泉说:“她的优势是弹跳好,胆子大,拦网和进攻都很有潜力。不足是她的意识还有欠缺, 还不太会拦网,另外进攻战术不多,还比较简单,这些方面需要尽快提高。”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摄影 新报记者 孙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美女排对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