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红:大梅关键时刻出马更好 盼大楚扮演奇兵角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2012中美女排(微博)超级对抗赛在首都大学生体育馆拉开战幕,辽宁女排在下午的比赛中完胜大学生组成的美国女排希望队。辽宁女排主帅张越红对于辽宁女排三人入选奥运大名单感到高兴,希望三人在伦敦奥运会能有好的表现。

  面对大学生球员组成的美国女排希望队,缺少队中多名主力队员的辽宁女排以年轻球员为主,完胜对手后二传丁霞(微博)还摘得了本场的MVP。张越红说:“今天队伍表现一般,开局的自身失误比较多。”全国女排锦标赛开赛在即,张越红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给年轻队员磨练技术、培养信心的机会。她说:“辽宁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比赛经验和自信心方面都有不少欠缺,希望通过比赛能帮助年轻队员磨练技术,更重要的是培养她们在场上的信心。”

  中国女排昨晚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12人大名单,辽宁女排队中主攻王一梅(微博)、楚金玲和自由人张娴(微博)都入围名单。王一梅是在脚踝韧带断裂手术九周后康复归队,而三次进入国家队的楚金玲也终于搭上了奥运末班车,将第一次随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对于楚金玲的入选,张越红说:“自我从去年九月接队以来,楚金玲克服两个膝关节的严重伤病,在训练和比赛中都非常努力,发挥了老队员和队长应有的作用。她在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认可,再次入选国家队后,又入选伦敦奥运会的大名单,整个过程都是通过她自身的努力和能力得到的。”

  四月底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的王一梅也是经历了手术和康复的痛苦过程,张越红说:“大梅在短短九周时间内恢复地这么好,克服自身那么重的病,再次融入到队伍中参加奥运会,离不开各方的努力,更是一种精神。”张越红希望王一梅、楚金玲和张娴都能在伦敦有好的发挥,帮助中国女排争取更多的荣誉。同时她对王一梅的伤病还是表示出一丝隐忧,她说:“我知道大梅上场的心情肯定特别迫切,但是她这样的重量级的(球员)还是在关键时刻出马更好。”

  作为雅典奥运会夺冠的功臣,张越红曾在2004年奥运会上扮演过奇兵角色,她说:“我当然希望大楚这次也能扮演奇兵的角色。”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一梅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