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伦敦出线要啃两块硬骨头 核心伤势未愈蒙阴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03:28  新京报微博

  中国女排(微博)的奥运之旅还未成行,战斗力就已被伤病削减不少。在12人奥运名单中,作为队中的核心球员,膝伤未愈的主力二传魏秋月(微博)与脚伤在身的主攻王一梅(微博),让中国女排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女排想在伦敦走得更远,二传的稳定与进攻端的火力缺一不可,而处于伤病状态的魏秋月与王一梅,她们的状态在比赛开打之前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此外,主力自由人张娴(微博)状态受到颈椎伤势影响,新人单丹娜大赛经验不足,能否成为“奇兵”尚待考验。

  俞觉敏想要率领这套“残阵”在奥运“死亡之组”中杀出一条生路,难度不言自明。目前这套阵容在各个位置上都难以拿出来一个世界顶尖球员。此前大奖赛总决赛上面对并非主力出战的美国、土耳其和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全部告负,甚至未能战胜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泰国女排,仅拿下与古巴的较量。

  要知道美国、巴西、土耳其在伦敦奥运会上都是中国女排的同组对手,而小组前四名才能出线。同组中,只有韩国女排实力相对偏弱,中国队需要啃下的“硬骨头”不光有土耳其,还有欧洲劲旅塞尔维亚。(胡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