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状态整体“不给力”中国女排奥运前景堪忧

王一梅赶上奥运末班车王一梅赶上奥运末班车

  中国女排(微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12人名单确定,主攻王一梅(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徐云丽(微博)和二传魏秋月(微博)已是第二次入选奥运阵容,惠若琪(微博)、张娴(微博)和杨珺菁(微博)属首次参加奥运会,这些新老搭配本该构成中国女排征战伦敦奥运的骨干力量。只是老将们目前的状态整体“不给力”,中国女排伦敦奥运前景堪忧。

  此次入围伦敦奥运的12名选手中有四人曾经参加过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其余八名选手都是首次进入奥运阵容。作为队中为数不多拥有奥运大赛经验的选手,主攻王一梅、副攻马蕴雯、徐云丽以及二传魏秋月在队内的作用不可小视。但这些老将的状况并不太好,王一梅伤病初愈,刚回到队中开始恢复性训练,届时,其状态能否达到奥运大赛的要求,仍然是未知数。有人曾担心,王一梅可能重演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赵蕊蕊(微博)的悲剧。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由于王一梅受伤,新秀范琳琳在大奖赛整个14场比赛中共首发12次,可谓是铁打的主力。但最终这名小将落选奥运阵容,取而代之的是老将楚金玲。只是她在总决赛对泰国和美国两场比赛替补上场,这两场比赛她都发挥不错,才淘汰发挥失常的范琳琳而搭上奥运班车。徐云丽缺乏作为副攻手的全面性,魏秋月伤病将影响她的发挥。

  中国女排在奥运阵容中有两个自由人张娴和单丹娜。这种双自由人配置也是无奈之举,中国女排难以克服一传不好的痼疾,由于这个环节一直解决不好,再加上小球串联技术能力不断下降,中国女排由守转攻的能力无法提高,设置两个自由人,就是为了稳定一传。 本报记者梁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