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奥运名单揭晓 俞帅仅带仨主攻押宝王一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6: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4名主攻还是2名自由人?经过综合评定,中国女排(微博)教练组做了艰难的决定。在昨天凌晨公布的该队奥运会12人名单中,张娴(微博)、单丹娜双双上榜,这意味着中国女排将首次携带两名自由人征战奥运会。

  自5月初因右脚踝韧带断裂而接受手术后,“重炮”王一梅(微博)康复进度备受关注。期间,主教练俞觉敏准备了“B计划”,采用“双主攻+自由人”的接发球模式,新秀曾春蕾任强力接应。不过,“B计划”实战效果并不好,大梅的缺阵削弱了中国女排的进攻力,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她们接连不敌对手巴西、土耳其、美国,惨遭连败。

  好在王一梅的恢复速度超预期,已于本月初归队,近日将加入球队合练。不过,如何甄选奥运阵容,仍是俞觉敏必须面对的难题。“大梅回来后,要重建以她为主攻的战术体系。”在俞觉敏看来,头号攻手王一梅与主攻惠若琪(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接应张磊(微博)和自由人张娴理应入围,曾春蕾和替补二传米杨(微博)亦不可或缺。除此10人外,剩下2个名额是留给两名主攻还是留给一名主攻和一名自由人?深思熟虑后,教练组选择了后者,第二自由人单丹娜从而跻身名单。此外,老将楚金玲凭借总决赛最后两场相对稳定的表现,“挤掉”此前呼声颇高的新锐主攻范琳琳,搭上末班车。

  这 道“13-1=12”减法题的思路,就是弃“四主攻”而用“双自由人”,反映了中国女排一次赌博式寄望——王一梅短期内恢复到高水平,且不能再受伤。要知道,这份名单中主攻只有3人,楚金玲是惟一的替补,这就要求王一梅不能出现闪失。伦敦奥运会上,一旦王一梅状态下滑或不慎二次受伤,缺少强攻核心的中国队 将如何应对?

  中国女排伦敦奥运会12人名单如下:主攻惠若琪、王一梅、楚金玲;副攻马蕴雯、徐云丽、杨珺菁;接应曾春蕾、张磊;二传魏秋月、米杨;自由人张娴、单丹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