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三进三出 28岁楚金玲等待9年终一圆奥运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6:0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中国女排(微博)奥运会大名单日前出炉,最大的悬念无疑是第三主攻的人选。楚金玲最终力压小将范琳琳入围,多少有些出人意料,28岁的楚金玲在等待9年之后,终于进军奥运会。

  2003年,19岁便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楚金玲被喻为“希望之星”,但伤病让她错过了雅典奥运会。2005年,楚金玲再次入选国家队,但王一梅(微博)的抢眼表现令无力突破技术瓶颈的她成为陈家军的弃将,无缘北京奥运会。2009年,楚金玲第三次入选国家队,但中国队亚锦赛失利后,她的国家队生涯再次戛然而止。

  龙年新年刚过,楚金玲第四次被招入中国女排,这个淡出球迷视线已久的队员重新燃起进军奥运赛场的希望。虽是以接应身份入选国家队,但楚金玲很快又改打主攻。大梅意外受伤之后,俞觉敏为寻找替补轮番考验她与范琳琳、杨婕(微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范琳琳在全部14场比赛中首发12次,但年轻的她还是暴露出一传差、进攻软的问题。楚金玲虽然仅在对阵泰国队和美国队的两场比赛中替补上场,但她把握住了机会——对阵泰国队拿到15分,对阵美国队得到5分,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

  通过大奖赛的检验,中国女排一传体系的脆弱暴露无遗,张娴(微博)的再度受伤令主帅俞觉敏坚定了打双自由人战术的决心。这样只能带三位主攻征战伦敦的中国女排,将宝押在了大梅身上,而经验丰富、表现稳定的楚金玲成为王一梅的最佳替补。这位职业生涯不乏悲情色彩的辽宁姑娘,终于一圆奥运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