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伦敦中国军团田亮话不说满 老将看好女排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5:07  北京晚报

  昨天,阿迪达斯举行了“聚龙环”发布仪式,以此在伦敦奥运会到来之际,凝聚13亿龙的传人的力量与信念,为即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加油!而赵蕊蕊、杨昊和田亮3位奥运冠军,也在仪式上寄语中国奥运军团。

  过来人赵蕊蕊:大梅量力而行!

  雅典奥运会时,赵蕊蕊带伤入选中国女排,结果第一场比赛刚打了几分钟,就再次受伤,结果随后直至中国女排最终夺冠,都只能在场边加油。而此次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中,王一梅也是带伤最后关头入选,赵蕊蕊昨天以“过来人”的经验给王一梅建议,她说:“我觉得在对王一梅的使用方面,中国队肯定有很多针对性的方案,我给大梅的建议是,要稳定心态,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感觉,量力而行,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集体负责。”

  不过,中国女排此次出征奥运会,前景并不为人看好,但赵蕊蕊并不认同这种看法,她说:“夺牌的希望肯定是有的,只要将状态和心态调整好。我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再创辉煌,把球队的状态起伏控制在最低点,掌握好比赛的节奏,然后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谈到本届奥运会自己最关注的运动员,赵蕊蕊说:“我最关注孙杨,我和他在微博上经常互动,觉得他挺可爱的,也希望他这次在伦敦能够创造奇迹和历史。”

  女排主攻杨昊:攻击力没问题!

  中国女排的攻击线这次是关注女排的人普遍不看好的,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夺冠时担任主攻的杨昊,昨天却并不认同这种看法,她说:“楚金玲虽然年纪大了,但是经验非常丰富,教练组既然决定用大梅,一定有他们的考虑,说明大梅恢复得不错,惠若琪也打了这么多年了,实力和经验也不差,我觉得中国女排的攻击力没问题。”对于中国女排此次伦敦奥运会的前景,杨昊说:“只要发挥出水平就可以了,成绩当然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最好了。”

  田亮话不说满:跳水金牌七八枚!

  虽然在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上,田亮没能拿下10米跳台单人金牌,但队友胡佳却没有让这块金牌旁落,不过,上一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子10米跳台却最终丢掉了金牌。虽然在去年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金牌,但田亮昨天在预测中国跳水队的伦敦征程时,却没有把话说满,“这是我第一次预测,我想跳水队能够拿7到8枚金牌吧!”他说,“如果只拿7块的话,我认为4个双人项目和女子单人3米板这5块是稳的,剩下3个单人项目都有可能失手,其中男子3米板和女子10米台的偶然性大一些,男子10米跳台上,英国本土选手戴利有一定实力,而且占据地利人和,很难对付。”

  不过田亮认为,中国跳水队的实力还是在任何对手之上的,他也为此给中国队的队员们减压,他说:“不要把奥运会看得太重,它就是一场比赛,咱们的队员都有机会和实力把金牌拿回来,要相信自己能够比好!”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