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谈复出之路潸然泪下:能跳起打一下就好(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18:41  新浪体育微博
王一梅落泪王一梅落泪

  新浪体育讯 7月9日,中国女排(微博)公布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名单,有伤在身的王一梅(微博)入选。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三个月来的辛酸,这个坚强的东北姑娘潸然泪下。

  今年4月底,女排主攻王一梅在北仑训练基地的训练中不幸踩到了队友的脚,结果被确诊为右脚脚踝韧带撕裂。随后,王一梅紧急赶赴北京进行了手术。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而在距离奥运不到100天的日子,这个消息对于王一梅和女排都是沉重的打击。

  在手术后,王一梅一直没有停止训练,坐着进行摸球训练、上肢腰腹的力量训练,王一梅都能保质保量完成。距离奥运还有五十天的时候,王一梅换上泳装,下水进行负重训练,迈出了复出的坚实一步。

  7月2日,在脚踝手术后第九周的最后一天,王一梅再次站到了北仑女排训练基地的排球场地中。在大家的注视下,进行了打垫、滚动防守、扣球、跳发球等技术训练和全身的力量训练。手术后九周就恢复训练,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面对央视的记者,王一梅潸然泪下。“我想,只要能参加奥运会,能跳起来打一下就是好的。没脱拐打球,就算成功。”大梅说,“我自己还是比较了解自己,(奥运会)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完成。”(新体 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