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沙排中国组合抽得上签 小组赛阶段避开强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13: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国际排联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抽签分组结果,中国女沙第一组合薛晨/张希与瑞士、希腊和俄罗斯3对组合同分在B组,中国第一男沙组合吴鹏根(微博)/徐林胤与德国、瑞士和俄罗斯3对组合分在C组。

  薛晨/张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她们也成为奥运会B组的头号种子选手,以同组瑞士、希腊和俄罗斯组合的实力,薛晨/张希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中国组合奥运会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巴西组合塔莉塔/安托内里、德国的科勒尔/卢丁维格分在E组,另外一对巴西名将朱莉安娜/拉里萨,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意大利名将辛克拉里/梅内盖蒂分别在A组、C组和F组。

  男子组方面,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虽然成功避开巴西名将伊曼努尔/埃利森、美国名将罗杰斯/达尔豪斯以及吉布/罗森塔尔等劲敌,但与他们同分在C组的有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德国组合布林克/莱克曼恩。

  根据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规则,6个小组前两名将与6组中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直接出线,剩余4对获得第三名的选手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两个小组出线名额。伦敦奥运会将参考北京奥运会沙排比赛规则,小组出线后16强的对阵形势将通过抽签方式决定。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