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释疑三主攻打奥运 称大梅打前两场没问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3: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中国女排(微博)全体将士从天坛公寓出发前往伦敦,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在谈起阵容搭配特别是只带三名主攻时表示,12人名单的选择是出于综合考虑,每个位置都可能出现伤病情况,因此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去年世界杯上取得第三名的中国女排第一时间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俞觉敏表示这次能够踏上伦敦奥运的征程是中国女排四年组队训练后全体队员努力的结果。小组赛上中国女排将先后遭遇塞尔维亚、土耳其、美国、巴西和韩国五大对手,强劲的小组对手给中国女排出线造成不小困难。

  六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中国女排遭遇不少困难,俞觉敏表示总决赛结束后队伍进行了调整。他说:“在北仑集训的20天我们只对队伍进行调整,魏秋月(微博)的伤病以及惠若琪(微博)等人长时间比赛造成的体能下降,主要进行体能调整和伤病治疗,还有就是对小组赛前两个对手塞尔维亚和土耳其进行了重点的针对性的准备。”

  总决赛后伤愈归队归队的王一梅(微博)备受关注,俞觉敏介绍:“王一梅能在短时间能恢复到现水平,是本人和医疗康复团队努力的结果,目前基本能够融入队伍的整体攻防,训练达到一定的水平,具体还需要看到伦敦后赛前训练状态如何。”俞觉敏表示按照王一梅现在的训练水平,打满前两场应该没有问题。

  王一梅没法打满所有比赛,这就意味着楚金玲要担当起主攻重任。中国女排奥运阵容在最后阶段放弃范琳琳选定楚金玲,同时只带惠若琪、王一梅和楚金玲三名主攻出征,自由人位置上带了张娴(微博)和单丹娜两人。对于阵容的选定,俞觉敏说:“范琳琳作为年轻队员,在大奖赛的比赛给她了锻炼机会,通过比赛有进步。但是考虑到奥运会比赛的重要性,最终选择大楚,她几进几出国家队,虽然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是作为老队员有经验和个人特点,她能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经过综合考虑留下她。而带三个主攻、两个自由人,也是出于综合的考虑,每个位置都可能出现伤病情况。”

  主攻位置上可能出现变数,接应位置上也有张磊(微博)和曾春雷两人,两人的战术打法不同。 就意味着中国女排的接发球和进攻体系都发生变化,俞觉敏表示根据场上的不同情况,在阵容上会有准备和变化。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俞觉敏表示整个队伍都要全力以赴。他说:“目前我们整体水平与世界强队存在差距,特别是在奥运经验方面。我们还是力争于打好每场比赛,争取小组出线。队员们的个人能力有进步,但是还存在着一定问题。如果我们能有像去年世界杯那样的心态去冲击对手,我们在奥运会上能有一个稳定的发挥。这么残酷的比赛,这么强的对手,可能起伏会很大。”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