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出征伦敦新秀差点哭 俞觉敏:与强队确存差距



中国女排(微博)主教练俞觉敏。王曦 摄

女排队员曾春蕾。 王曦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王曦)尽管昨晚遭遇罕见的暴雨袭击,但这却丝毫不能影响球迷对于即将出征奥运会的中国女排的热情。22日上午,一片鼓乐声中,中国女排离开天坛公寓,正式开始奥运之旅。

  尽管主攻手王一梅(微博)如愿归队,但对于伦敦奥运会,主教练俞觉敏还是出言谨慎。“目前我们整体水平与世界强队存在差距,特别是奥运经验。”他指出,在残酷的奥运会赛程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队员们极有可能出现较大的状态起伏。

  所以,谈及奥运目标,俞觉敏称:“个人能力有进步,但是还存在着一定问题。我们要以去年世界杯时的心态去冲击对手,力争打好每场比赛,争取小组出线。”

  对于主攻手王一梅能否按时参赛的问题,俞觉敏的回答无异于一枚“定心丸”。他说:“打满前两场问题不大。”据俞觉敏透露,大梅目前已经能够融入到队伍的整体攻防当中去,训练也达到了一定强度。

  中国队阵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接应曾春蕾笑言:“很兴奋,很激动,我都要哭了!”身穿奥运队服,这个来自北京的姑娘充满自信。“参加奥运会更多的还是一种责任,既然有这个平台,就更要放开手脚去发挥自己的水平。”

  而同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副攻手杨珺菁(微博)也是一脸兴奋:“对手强不强是一回事,关键是我们要把去年世界杯时的拼搏精神打出来。”

  不同于年轻运动员,此番第二度走上奥运赛场的队长魏秋月(微博)无疑显得更为成熟。看她看来,此次中国队将面临巨大的困难。“特别是小组赛每一个对手都 是特别强。首先力争把奥运会的开局打好,把前几场拼下来,一场一场为后面做准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