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范琳琳的梦想出征 杨珺菁:参加奥运很光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6: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其他金牌之师的高调出征奥运会不同,7月22日上午出征的中国女排(微博)非常低调,前来送行的只有十几家媒体和少量球迷。10点40从天坛公寓出发的队伍10点30左右才陆续集中在大巴前,排管中心领导徐立和党委书记张蓉芳简短的讲话后队伍上车出发。第一次随队出征奥运会的杨珺菁(微博)坦言兴奋又激动,随着大巴缓缓驶出训练局的大门,探出头来的杨珺菁和米杨(微博)拼命向送别的人告别,忍不住泪光点点。

  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后打了一针封闭的杨珺菁表示自己目前的状态调整不错,她说:“现在感觉挺好的,相信到了伦敦以后,奥运的氛围中我的技术状态会调动的更好些。”

  去年世界杯作为新人出征的杨珺菁场场首发,扣球成功率一直高居榜首,最后一场对阵德国因为状态不佳提前被换下,她也因此失去了角逐最佳进攻的机会。杨珺菁那时候就说争取在奥运会上把最佳进攻夺回来,她说:“我肯定会更加努力,但是我还是觉得整个队伍的成绩更重要。就像我当时说过的,世界杯如果我拿了最佳进攻,队伍没有拿到资格我也不会开心,我希望奥运会上队伍也能取得好成绩。”

  杨珺菁今天特意给自己画了个淡妆,身着白色的运动服显得身材修长,胸前的五星红旗和T恤印着的2012伦敦字样都让她格外兴奋,她说:“参加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是非常光荣的事情,感觉心情特别澎湃。

  前来送行的队伍中还有落选本次奥运之行的年轻主攻范琳琳,身着便装的范琳琳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道别送上祝福,她笑言如果记者团需要人她也可以去伦敦帮忙。大巴缓缓驶出训练局的大门,姑娘们在大巴上使劲挥手告别,车下送行的人也拼命挥手。范琳琳早早地躲回到公寓里面,正像杨珺菁说的那样:她会带着范琳琳的梦想一起去奥运。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