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踏上伦敦奥运之旅 俞家军渴望超越自我

  四年前,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自我超越获得季军,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俞家军在面临“死亡之组”的情况下,将靠老女排精神支撑前行。昨天中国女排从北京出发,正式开启伦敦奥运会之旅。

  带着广大球迷的期盼和祝福,女排姑娘们是在本月19日从宁波北仑回到北京,昨天上午启程前往英国,正式踏上奥运之旅。作为领队的胡进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更新出征仪式:“今天北京天气真好,雨后天晴,大太阳。一会儿中国女排就出发去伦敦奥运会。这是否意味着好兆头?但愿如此,心想事成吧。”随后,队员惠若琪也发出信息:“我们出发啦!希望我们在伦敦尽情享受这青春年少的疯狂。”对于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征战奥运会靠的就是一股年轻人的冲劲。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和美国、巴西、塞尔维亚、土耳其、韩国同分在B组,该小组被国内球迷称为“死亡之组”。伦敦奥运会排球比赛于7月28日至8月12日进行,其中小组赛在7月28日至8月6日展开,男女排决赛分别在8月11日和8月12日进行。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中先后对阵塞尔维亚、土耳其、美国、巴西和韩国。

  女排姑娘们刚刚出发,中国射击队已在昨天抵达伦敦,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有关10米气步枪有可能临阵换将的敏感问题,王义夫选择了回避,“我觉得好像大家关心的都是打出最好的成绩”。而提到夺金压力,王义夫则幽默地表示,“每个人压力都很大,包括你们的报道压力也很大,大家都为了共同的目标,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本报记者杜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